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持续遇冷 全新标致2008能否扭转局势?

2019年10月24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合资品牌领域,我们都知道有以丰田日产本田为首的日系车,也有以大众、BBA为首的德系车,还有以别克福特为首的美系车以及以起亚现代为首的韩系车,当然,抛开这些市场主流之外,另有以标致雪铁龙为首的法系车,不过相比之下法系车在国内的市场地位就不及其它几个系别了。

其中标致作为最早入华的法系品牌之一,多年以来似乎也没能参透国内消费者的消费偏好,加之德、美、日系以及国产车的强烈冲击,使其市场占有率大大降低,根据神龙汽车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其9月份共售出了10004台,同比下滑了43%,致使1-9月累计销量达到91049台,同比更是暴跌55.5%,销量的连续受挫或许对于神龙汽车来说已经不足为奇了,即便是“并网销售”似乎也无济于事,东风标致就更不说了,在“金九”的关照下,9月的总销量也仅有几千台,其中标致308、408以及4008成为了支撑销量的主力军,508却被推上了冷板凳,这款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车型,论颜值、论配置、论性价比或许都不比同级车型差,至于为何遇冷恐怕只能用“叫好不叫座”来形容了。

饱受市场打击并没有让标致丧失斗志,对于车辆的推陈出新,其丝毫没有怠慢,近日网上曝光了全新标致2008的申报信息,新车预计在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亮相,说起标致2008这款车型,在其初来乍到之时还曾拥有不错的表现,2015年甚至获得了合资品牌小型SUV前三名,时至今日由于各大品牌对于该市场的投放加剧,加之现款车型外形平淡无法吸引眼球,致使销量节节败退,那么全新车型的到来又能否扭转局面呢?

从申报图上来看,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标志性的狮眼大灯配上獠牙状的日间行车灯,看上去非常犀利,大尺寸的中网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点阵式设计,大气中带有几丝时尚感,车身侧面使用了悬浮式车顶造型,进一步拉伸了整车的科技感。

尾部的造型同样采用了家族化设计,显得饱满圆润,贯穿式尾灯辅以熏黑处理,夜间点亮的效果出众,辨识度极高,内饰方面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不过应该会保留海外版车型的设计,至于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而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的油耗仅为5L/100km。

(海外版内饰)

如果以这套设计语言进军国内小型SUV市场,优势固然是有的,小型SUV的最大卖点无疑是新潮时尚,而这些元素在全新标致2008身上均有体现,而从车身尺寸来看,新车的长宽高为4312*1785*1545mm,轴距为2612mm,相比现款车型轴距提升72mm,这样的数据在同级之中无疑达到了主流水准,其实我们从标致2008身上不难看出标致的诚意所在,倘若新车在价格方面也能够占据优势,那么它的到来也有望为品牌销量助力。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法系车的市场地位并不乐观,标致更是被推上了冷板凳,而此次全新2008的出现又是否会带来一场及时雨呢?虽然目前关于它的消息并不多,但从它身上还是能看见标致的诚意所在,倘若未来其能够在价格方面占据优势,那么助推品牌销量也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