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V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两大众同台竞技,上汽大众疲态初显,皆因斯柯达“摆谱”坏口碑?

2019年10月24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现在国内的市场占有量中,两家大众可以说是远远的超过了其它的合资品牌,并且在销量冠军的宝座争夺中,两家大众也是打的有来有往,不过最近上汽大众却有点干不过一汽大众了。虽然上汽大众本身的实力并不弱,但是旗下的子品牌却有点不争气,痛失销冠也是情有可原。

双拳难敌四手,上汽大众子品牌缺乏战斗力

从之前乘联会公布的9月综合销量排名来看,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之间的销量差距在两万左右,而这两万的差距恰恰就是一汽大众子品牌所创造出来的。

轿车领域当中,上汽大众的全新朗逸依旧是独领风骚,以绝对的优势占据了第一名的位置,48654台的销量让人望而却步,并且随着朗逸纯电版的发售,全新朗逸的销量还出现了小幅的上涨。而且帕萨特的销量同样比较可观,在轿车领域上汽大众还是不虚的。

而在SUV市场中上汽大众就有点打不过了。虽然途观与探岳的销量差距不大,还有一千台左右,但是上汽大众在销量排行榜前十中就只有一款车型,而一汽大众还有着子品牌奥迪旗下的奥迪Q5,这一万多的差距瞬间就突显出来了,并且最新的消息传来,一汽大众的最新子品牌捷达首战告捷,9月份全新上市的捷达VS5获得了八千多的销量,又进一步的扩大了两家大众间的差距,可以说上汽大众就是输在了这里。

销量下滑17.2%,斯柯达"摆谱"坏了口碑?

其实上汽大众也不是没有子品牌,只是最近销量下滑有点严重。

上汽斯柯达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子品牌之一,背靠着大众集团强大的技术、资金实力雄厚,与大众采用相同平台打造,配备同款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如此多的优点塑造起来的上汽斯柯达,怎么就没能逃过销量下滑的命运呢?

上汽斯柯达目前在售的车型来看,它的车型还算丰富。虽然产品线并不长,但主流细分市场车型也都基本覆盖。不过,上汽斯柯达的市场竞争力优势不太明显,做工用料以及价格可以说就是缩水过后的大众,自己的品牌形象没能做好。

与此同时,上汽斯柯达也饱受质量的争议。在车质网上,有关于斯柯达的明星车型明锐的投诉非常之多。比如说明锐的车身附件及电器投诉量高达几百条,主要体现在车内异味,而车内异味的直接原因,也是因为明锐用料标准下降,这对消费者来说,是极不负责的。而且,有关于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解决问题以及变相收费等现象,也是存在的。长此以往,明锐以及上汽斯柯达的口碑也肯定会遭到很大的破坏。

全新SUV发布,能否扳回一成?

虽然在过去几年里,上汽斯柯达因为比较高傲,并未把"本土化"纳入在中国市场的经营策略,导致错过了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黄金时期,不过现在也是幡然悔悟。

近日,上汽斯柯达官方正式发布了一组全新SUV KAMIQ GT设计图。这款SUV延续了VISION GT概念车设计元素,融合水晶切割的美学理念与三维立体的动态光影效果,造型个性张扬,彰显了其引领斯柯达SUV潮流和未来设计的独特魅力。

外观设计图展示了KAMIQ GT炫酷个性的前脸设计,水晶切割理念配合前卫设计元素,打造出现代个性的外观;悬浮式车顶、雕刻般的三维立体腰线、尾部两侧"L"字型饰条,以及金色车身搭配黑色车顶带来的撞色潮流,为这款车型增添了更多潮酷看点。

小编语

虽然现在的上汽斯柯达销量下滑了,但是其有着上汽大众这样实力雄厚的靠山,只要在车型设计上找对了国人的口味,销量提升也是分分钟的事情。而目前上汽大众虽然在销量上稍微落后了一点,但是上汽斯柯达幡然醒悟后,鹿死谁手还未可知。上汽斯柯达新款SUV发布,你更看好上汽斯柯达全新SUV?还是更看好一汽大众捷达VS5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达VS5
捷达VS5
指导价:8.69-11.79万元
1.4L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79
紧凑型SUV
1.4L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