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VELITE 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续航提升至410km还换了名字!上汽通用别克微蓝值不值得买?

2019年10月24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许多朋友在限购城市摇到新能源号牌后,一定会想:"好不容易摇到,那就得买个差不多的新能源汽车,绝对不能凑合。"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在最近刚刚上市的纯电车型,上汽通用别克微蓝,听到"微蓝"这个名字,大家肯定会很陌生,这又是哪个新造车势力品牌?其实微蓝就是之前的别克Velite 6车型,只是官方将原来的名字改为中文名,并将原来301km的NEDC续航提升至410km,那么这款新车实力如何?还值不值得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全新别克微蓝410KM版共包含三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7.78-19.98万元,别克微蓝的整体外观、内饰设计与别克Velite 6保持一致。

微蓝外观看起来有种类似旅行车的跨界风格造型,并运用了复杂的线条,勾勒出雕塑感强烈的车身,前格栅采用了别克家族式的飞翼设计,别克的Logo被镶上了一圈蓝边,以突出它新能源的特质。

车身侧面和尾部的线条层次感十足,并且具有很好的连贯性,车侧后部的腰线与尾灯相连,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50/1817/1510mm,轴距为2660mm。

尾部造型层次感丰富,被分为了上下两个区域,尾部左边的标识依然保留了"VELITE 6",另一边则是"EV"和"上汽通用"标识。

内饰造型有别于别克旗下的其它车型,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流畅的线条元素营造出了优雅的内饰氛围,并使用仿碳纤维饰板和水波纹纹理的皮质进行装饰,看起来档次感还是很足。

三辐式多功能皮质包裹方向盘手感不错,握持感比较饱满,并采用了蓝色缝线,中间别克Logo周围还包裹了蓝色的饰板,方向盘只支持上下两向调节。

全液晶仪表盘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有着不同的配色和显示效果,视觉效果不错,显示的内容也很丰富。

三款车型只有顶配车型配备了一块10英寸的中控大屏,其余为8英寸大小,屏幕显示效果清晰,操作也很流畅,内部搭载了别克最新的eConnect 2.0车载多媒体系统,该系统打通了智能家居互联,并支持智能语音交互、OTA远程升级、虚拟钥匙等云端应用和远程操控等功能。

前后排座椅的材质及配置均没有发生变化,主驾驶座椅还是具备前后方向可以电动调节,座椅高低及靠背角度依然为手动调节方式,此外也没有为后排增加一个中央扶手,考虑到微蓝的这次升级主要在电池及电机方面,咖哥觉得这也没啥好说的了。

后排座椅也支持按照比例放倒,放倒后 后备厢还是能形成一个比较客观的储物空间,容积为455~1098L。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新款别克微蓝升级了别克eMotion电驱技术,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350N·m的驱动电机,官方宣称0-50km/h加速时间为3.6秒,电耗水平为13.1kWh/100km,同时,新车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提升至52.5kWh,能量密度为140Wh/kg,NEDC续航里程提升至410km。

充电方面,在直流快充模式下,将电量由30%充至80%需要40分钟,此外,电池组还新增了一套智能水循环温度管理系统,可在极寒或酷暑环境对电池进行预加热和冷却。

换挡机构依然采用传统的机械式挡杆,右下方布置有驾驶模式切换按钮以及能量回收强度调节旋钮。

在驾驶感受上,新款别克微蓝开起来最大的变化就是整车在急加速时响应更好,整车变得更加轻快,由于动力系统的提升让整车在中高速时的再提速能力变得更强,给咖哥的感觉就是更有劲了。

驾驶模式分为经济、普通、运动三种,经济模式下动力输出比较慵懒,但只要你深踩加速踏板,车辆还是能给到你想要的动力,在运动模式下,动力输出对加速踏板的响应变得灵敏起来,动力输出更强,而在普通模式下则属于是介入两者之间,咖哥还是建议日常驾驶时选择这个模式比较好,它能够达到一个动力及耗能的平衡点。

底盘悬架结构依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整体调校比较稳健,对于细小颠簸过滤还是比较到位,但是当遇到颠簸较大路段时,悬挂质感稍稍显得有些不足。

最后,能量回收强度同样分为弱、中、强三挡,在弱挡下,整车开起来和燃油车相似,基本察觉不到能量回收带来的拖拽感,当调节到中挡位下,能量回收带来的减速感会增强一些,但也不会让你感觉到特别不舒服,在强挡位下,车速较低时松开加速踏板,车辆会有明显的拖拽感,这时候基本不需要踩刹车了。

写在最后

别克Velite 6到微蓝上市,中间仅间隔了半年时间,别克微蓝的到来补齐了此前续航上的短板,续航达到了410km,另外动力系统的升级让整体驾乘感受表现更好,而全新的中文名字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也更容易接受和传播,对于青睐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咖哥觉得别克微蓝还是一个靠谱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VELITE 6
别克VELITE 6
指导价:15.98-19.98万元
1.5L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19.98
MPV
1.5L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