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更 新 了丨特斯拉数字产品再升级

2019年10月24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更新”是一个有时代感的词汇,它是数字时代产品与工业时代产品的代沟,工业时代的产品出厂后就不能再变了,而数字时代的产品在整个产品生命周期都可以不断更新,不断升级,这也是特斯拉这类汽车新物种与之前传统燃油车的最大区别。

9月29日,特斯拉正式向中国车主开始推送V10.0版本软件,对于特斯拉车主而言,这即是大事儿,也是他们的日常,因为又有一些新功能被开发、被解锁出来,通过OTA,自己的爱车又加持了新的技能,与时俱进,保持着新鲜感。对特斯拉而言,这次系统更新还有一些特殊的小意义:这是一次偏向于娱乐体验的更新升级,也是更加强调中国市场本土化的更新升级。新系统引入了腾讯视频、爱奇艺、喜马拉雅等华语世界的多媒体资源,还新增大名鼎鼎的《茶杯头》游戏,更重要的是系统对特斯拉的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进行了优化,让车主可以以更直观、更高效、更安全可靠的方式去驾驶爱车。近日,我们有幸试驾了升级后的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全轮驱动版,除了对全新的V10车机系统进行了解,还再次体验了“自动辅助导航驾驶”模式,最后还在秋意满满的京郊盘山路上感受了Model 3全轮驱动版不俗的跑山实力。

有“温度”的高科技

作为一家世界知名的高科技电动车公司,特斯拉一直闪耀着高冷的光芒,其实特斯拉也一直倡导“温度科技”,其车机系统中的隐藏的游戏彩蛋就是一种人文情趣。这次也不例外,更新后的V10系统更有人间烟火气,可以在充电等待的时候看看爱奇艺视频,或接上游戏手柄玩儿一场游戏,这样的画面也相当美好。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还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每月50G的免费4G流量,这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基本够用了。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一直是业内的翘楚,这次升级同样对可视化驾驶和自动辅助变道进行了细节优化。更新后的可视化驾驶能够显示识别车辆周围多种物体和车道线,可用手指对画面进行缩放、拖动和方向调整,从不同角度观察实时路况,避免受视野及盲区的影响,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整个页面的效果就像3D游戏一样,路况显示更加直观。

同时,特斯拉还对哨兵模式进行了优化,哨兵模式能够通过传感器判断驻车时周围的潜在风险,并通过车载摄像头记录存储在外接USB设备内,升级后的哨兵模式可以会自动删除最早前的哨兵模式视频片段,免去车主时常需要拔出USB存储设备清理旧视频的麻烦。最近一起发生Model 3车主上的碰瓷案例,生动地再现了特斯拉哨兵模式的机敏和实用。肇事者趁特斯拉车主不注意,偷偷地用利器划蹭Model 3,冒充是车辆刮蹭的痕迹,而这一切都被特斯拉的摄像头清晰的记录下来,Model 3车主没有上当,已经依据视频起诉碰瓷肇事者。

解锁“自动辅助导航驾驶”

除了电池管理、简约设计等方面的优异表现,特斯拉电动车与其他品牌电动车的最大不同就是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即所谓“自动驾驶”,这是业内的大话题,也是特斯拉的耀眼光环。尤其是今年6月份推送的“自动辅助导航驾驶”模式,达到了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用户设定目的地后,车辆会沿着导航路线行进,主动超越慢车,包括自动出入高速公路的匝道。目前在国内这个功能仅仅可在高速公路激活,我们在去京西的高速路上反复体验了这个功能,的确非常惊艳。激活该功能后,当Model 3发现慢车,他会自己尝试从左侧超车道超车,打转向灯、加速、并线,一气呵成,超越慢车后,Model 3不会长时间占用快车道,还会自己回到行车道,熟练的像一个老司机。同样,在导航的指引下,Model 3还会自己并线,减速进入切换高速路的匝道,并在匝道内选择道路方向。

几个月前,我们曾测试过特斯拉的“自动辅助导航驾驶”模式,不是很顺利,甚至还有些担心,而才过去了几个月,通过更新迭代,目前的“自动辅助导航驾驶”的操作已经很自然了,不再生硬,感觉有些像是一个真人在开车。事实上,大多数特斯拉车辆都有一个“影子模式”,就是车载电脑在后台开启自动驾驶,并与车辆驾驶者的驾驶方式进行对比,同时也进行学习。这套比对学习的大数据非常厉害,通过汇总分析后,成为AutoPilot更新升级的依据,可以说每一辆具有“自动辅助导航驾驶”功能的特斯拉都是向几十万特斯拉车主学习后的收获。

以电动四驱的名义跑山

Model 3长续航全轮驱动版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350马力,峰值扭矩为527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也仅4.7秒。众所周知,电动车的特点是起步全扭矩输出,动力一步到位,本身就有运动天赋;而特斯拉的电池组又布局在底盘位置,整个车辆的重心降低,操控的稳定性又有提高;再加上前后轴两个电机,全轮驱动,开着这样的Model 3跑山的确令人期待。把能量回收设置为“标准”,就可以开始了,虽然有心理准备,但随叫随到的加速还是超出了我的想象;“标准”模式下的能量回收拖拽感明显,基本上可以单脚控制车辆,没有急弯不用踩刹车,收放自如;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刚刚好,指向准确;车辆的循迹性很好,过弯没有拖泥带水,给人自信。虽然Model 3不是为跑山设计的,但开Model 3跑山的确很有感觉。

一整天,300公里,信息量很大,对特斯拉Model 3、对AutoPilot又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特斯拉不仅有硬核科技的高冷,也有娱乐游戏的温情,包括为中国市场作出改变,这些都让人印象深刻。随着国产Model 3亮相的临近,相信特斯拉给我们带来更多、更有趣的更新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19-33.19
中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