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月销2万辆,现在推出加强版,东南新款SUV实力怎么样?

2019年10月24日 14:36:03
分享到:

9月底,东南汽车旗下第三款SUV车型DX5低调上市,官方指导价为6.99-9.99万。受市场大环境影响,今年东南汽车市场表现比较沉寂,因此在传统销售旺季"金九"上市的DX5被寄予厚望。

从之前DX3和DX7的命名规则来看,DX5是一款介于DX3和DX7之间SUV,但实际上DX5和DX3尺寸相当,依然是一款小型SUV,主打年轻时尚小资群体。经过一天的试驾,笔者用好看、好开、智能这三个词对DX5进行了浅显的总结。

好看:原创设计,细节元素体现匠心

DX3的月销量曾经一度突破2万辆,这说明消费者对于东南原创设计的认可。DX5由东南汽车联手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共同打造,依然延续了家族设计语言,同时在细节部分增加了中国的传统元素。

前脸"展翅式"双横幅前进气格栅和全LED鹰眼大灯融为一体,起到了横向延展的视觉效果;下包围采用了中国"弓"型元素,配合蜂窝状中网,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氛围。侧面俯冲线条配合花瓣轮毂设计,进一步强化了它的运动性。尾部的全LED尾灯和前大灯遥相呼应,保险杠也采用了"弓"型元素,保证了前后一致性。

另外一个可喜的变化是车尾首次出现了东南"SOUEAST"的英文标识,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东南汽车的自信和对DX5寄予的厚望。

内饰简约富有科技感,并采用了偏向驾驶侧的设计。最大的亮点就是中央10英寸触控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盘,这样的配置组合领先同级竞品。同时,中国元素同样运用其中,空调控制面板的"弓"元素,门板装饰条的古代"刀"元素,挡把的古代的"戟"元素。

DX5从外观到内饰的设计功力体现了东南汽车二十多年来的造车底蕴,而细节处中国元素的使用则体现了设计师的独具匠心。

好开:动力输出平顺,配备全景影像

DX5的动力系统非常成熟,提供有1.5L和1.5T两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型号为4A91T,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5N.m,这样的动力输出应付4.4米的DX5绰绰有余;变数箱则采用了邦奇第三代CVT,可模拟出8个档位,但仅仅提供手动模式,缺乏点驾驶乐趣。

DX5油门的设定是初段有一定旷量,起步阶段轻踩油门动力输出并不明显,这样的好处是不会一踩油门车就会前窜,但会给人动力偏弱的错觉。当发动机转速上到2000转之后,动力的输出就会让立马你改观,车辆变得轻盈起来,加速、变道超车游刃有余。CVT变速箱限制了这台发动机的发挥,优点是保证了很好的平顺性。刹车的设定同样遵循这样的理念,制动力成线性逐渐增强。

新手开车的最大痛点就是停车困难,但DX5以不到10万元的售价配备360全景影像很好地解决了这个痛点。

悬架方面,DX5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在硬件上再次领先同级竞品,调教偏向运动化,更加注重对驾驶时侧倾的抑制。但过连续减震带时,车辆有点跳,缺少点了高级感。

此外,虽然DX5采用了电子助力转向,但个人感觉手感偏沉,可以再柔一点,这样驾驶起来更加的轻盈。

智能:东南智联APP,远程控制车辆

智能主要体现在两方面,第一个是硬件,第二个是软件。

硬件方面,DX5车内配备悬浮式10英寸触控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盘,这样的配置和尺寸在同级中都是没有的,极大地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软件方面,DX5的车机系统自带的高德地图能够显示实时路况,同时还能通过手机连接百度CarLife。此外,车机使用了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技术,识别能力强,只要发出"你好,小南"的指令就可唤醒,通过语音指令实现车辆导航、调节空调、影音娱乐等多种功能。

更重要的是,车主还可通过东南汽车自主研发的东南智联APP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可以通过手机APP控制车门开锁/解锁、远程启动、开启后备厢等功能,并且还可以授权家人使用手机控制车辆。

DX5的外观在延续家族设计的基础上增加了中国元素,变得更加运动,此外科技配置和驾驶品质在DX3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提升,满足了当前消费者更加挑剔的需求。同时也和DX3组成了东南汽车小型SUV的"双子星",在DX3销量式微的市场现状下,进一步稳固东南汽车在小型SUV市场的地位。但我们也看到,DX5的价格区间和DX3基本重叠,这势必对DX3的销量产生冲击,如何平衡取舍,这还需要厂商的企划部门进行通盘考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