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EDC 401km跑出441km 艾瑞泽e用实力挑战北京六环

2019年10月24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谈及一辆电动车,相信在大多数消费者眼中它的作用都是日常上下班通勤,但如果你没有燃油车号牌,又想在周末开车去郊区走走,你的电动车能满足需求吗?日前,奇瑞新能源举办了“400km出圈,瑞虎e&艾瑞泽e北京六环挑战赛”活动,到场媒体分别驾驶着瑞虎e和艾瑞泽e两款车型,向北京六环发起了挑战。

北京六环全程187.6km,这样的距离几乎难不倒市面上任何一款电动车,那么此次活动的意义何在?当汽势Auto-First到达活动现场才知道,我们并不是单纯地驾车绕六环一圈,而是两圈,在跑完两圈之后,如果还有剩余里程,需要继续驾车行驶,直至车辆续航为0km,最终行驶里程最长的车辆将获得此次挑战赛的胜利。

此次参与挑战赛的瑞虎e是奇瑞旗下新能源SUV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358*1830*1670mm,轴距为2630mm,定位为一款小型SUV。而在动力方面,瑞虎e采用了奇瑞安川的永磁同步电机,相比传统电机体积小25%;重量轻18%;综合效率高3%,0-50km/h加速时间3.9s,最高车速160km/h。电池方面,瑞虎e的电池容量≥53.6kWh,NEDC续航为401km。

参与挑战赛的另一款车型艾瑞泽e定位为一款紧凑级纯电动车,其采用了电池容量为54.3kWh的三元锂电池,快充时间为0.5小时(30%-80%)、慢充时间为7-9小时,NEDC续航为401km。而此次汽势Auto-First驾驶的正是艾瑞泽e。

此次挑战书的发车点为位于西六环内的奇瑞新能源石景山汇亚经销店,出发后驶入西六环后——南六环——东六环,到达中途休息点顺义区李桥动加油站。

车辆出发前,这辆艾瑞泽e的续航里程显示为413km,车辆里程总计为3070km。

清晨的六环没有太多车辆,汽势Auto-First驾驶着艾瑞泽e在六环路上行驶时没有遇到一丝拥堵,同时,由于天气、温度都比较舒适,所以也没有将车辆的空调开启。此外,因为此次进行的是编队行驶,所以车速不够稳定,故汽势Auto-First采用了用脚控制电门踏板,车辆的巡航速度在50km/h——75km/h之间徘徊。从发车至到达中途休息点,这辆艾瑞泽e用时大约2个小时,续航里程缩减至316km。

从休息点发车后,大约用时2个小时之,车队到达了午餐点(与发车点距离接近),此时车辆的续航里程为220km。至此,这辆艾瑞泽e几乎完成了环六环一圈的路程,消耗续航里程193km,虽然要稍稍大于六环一圈的距离,但由于没有使用定速巡航,且通过一部分城市路段,所以这样的结果也几乎可以让汽势Auto-First相信,这辆车可以顺利绕六环两圈。

但意想不到的是,午饭后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车队再次驶入六环路时,由于方向出错(本应向丰田方向,却驶入了海淀方向),结果只能在半路下六环进行调头,而这一折腾便无形中多行驶了30多公里,而接下来用190km的续航里程继续绕六环行驶却让汽势Auto-First彻底没底了。

这一次,我们选择了定速巡航功能,将车速定至60km/h,但天公不做美,偏偏又堵车了,在即将进入东六环时,环路上发生了两起交通事故,累计拥堵时间超过了30分钟,而电量的下降也让全车人的心悬了起来。

再次到达中途休息点时,工作人员将车辆的驾驶模式调节到了长续航模式,而车辆此时犹如开起来了Auto Hold功能,需要踩下电门踏板才能前行,动能回收也愈发的强烈。最终到达最初的发车点时,车辆仍然有34km的续航里程,而此时车辆已经行驶了417km,超过401km的NEDC里程。本着将电耗尽的原则,汽势Auto-First继续驾车行驶,当续航为0km时,这辆车的总行驶里程为441km。

汽势观点

通过一整天的时间,艾瑞泽e留给了汽势Auto-First深刻的印象,尽管其NEDC续航为401km,但它不仅没有虚标,甚至超额完成了挑战,要知道车内还乘坐着三位成年男子(体重总和超过200kg)。而由于艾瑞泽e出色的表现也刷新了汽势Auto-First对电动车的看法,电动车不只能用作上下班代步,纵享诗和远方也未尝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