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雪铁龙-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符合国六b排放的SUV!新款东风雪铁龙天逸值不值得买

2019年10月24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选车对于一些人来说一定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先要在浩如烟海的车型中选出几辆自己比较满意的,再和自己的需求、预算做对比,甚至还要征求别人的意见。

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不管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都与我们印象中传统SUV有所不同的车型,设计更加大胆也更加激进,那就是东风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以下简称为天逸),新款天逸刚刚于10月份上市,新车在配置上有所升级,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其售价区间为14.97-21.17万元。那么这款车目前实力究竟如何?还值不值得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法国人总是将浪漫主义挥洒在各个领域,而天逸夸张而又惊艳的外观恰好佐证了这一点,天翼双层车灯已经成为了雪铁龙的家族设计。

天逸整个外观设计大胆张扬,前脸可以看到雪铁龙的车标与中网高度融合,且大灯也采用了分层式设计并与中网连通,显得设计感很强,高配车型还采用了LED光源。

车身侧面和尾部的线条并不明显,但延续了车头的设计感,使得整车看起来立体感不错,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0/1670(1705)mm,轴距为2730mm。

天逸诞生于PSA集团的EMP2平台,所以它和东风标致4008也算是同门兄弟,4510mm的车身长度不算太长,但是2730mm的轴距却还是比较出色的。

尾部的亮点更多的集中在尾灯上,整体的造型是呈现一个"凹面"造型的,更有立体感,灯组的线条很和前面提到的圆角矩形线条相呼应,示宽灯和刹车灯都使用了LED灯源。

四个圆角矩形LED灯带组成了车辆尾灯,尾灯并非完全是一个平面,而是一个凹切面,咖哥觉得这种细节设计可以看出天逸在营造精致感上所下的功夫。

来到天逸的内饰,同样运用了大量圆角矩形的元素,让整个内饰和外观看起来格外协调,大面积皮革材质的运用以及丰富的配备,让整个内饰看起来还是比较有科技感。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画面显示细腻,看起来还是有很强的科技感。

四辐式方向盘造型别致,握持手感不错,转向柱两侧配有固定式的换挡拨片。中控区域采用了一块8英寸的触控液晶大屏,配置部分,新款相较老款比较主要的变化在于,标配了Carlife系统以及胎压监测。

空调控制区位于中控屏下方,采用物理按键和旋钮,操作起来更加直接,空调控制区下方的储物槽内设置有一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方便前排乘客连接手机和充电。

座椅采用了皮布混搭材质,黑灰拼色,内部填充物较为厚实,乘坐起来也比较舒服,而高配车型采用了双色搭配的皮革座椅,同时具备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天逸在标准模式下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516L,后排支持4/6比例放倒,将其完全放倒后,可扩容至1310L,行李厢内部平坦规整,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新款天逸继续搭载了1.6T(360THP)和1.8T(400THP)两款发动机,升级后的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参数上有所提升,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170Ps),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211Ps),最大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驾驶感受上,咖哥重点说下天逸400THP(1.8T+8AT)这个动力组合表现,可以说这台1.8T发动机面对日常驾驶时更加从容,这台来自爱信的8AT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天逸之前搭载的6AT变速箱,其齿比范围更广,有效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同时更快的换挡速度确保了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响应性。

底盘悬挂结构上,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顶配车型还带来了雪铁龙独门的PHC技术,它可以根据不同路面改变软硬,以达到舒适的驾驶感受,从咖哥实际体验来看,这套悬挂系统确实能有效得过滤掉细碎颠簸,但是在面对较大颠簸时,抓地表现还有提升的空间。

调至SPORT运动模式后,油门响应变得更灵敏,轻踩一点就会有让你有种往前窜的感觉,更积极的换挡逻辑让变速箱更乐于降挡,发动机也保持在较高的转速区域时刻准备释放动力。但是让咖哥遗憾的是天逸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四驱系统,适度走走烂路没问题,但是指望这款车进行高强度越野就有点不现实了。

整体来说,咖哥觉得天逸是一款让人开起来很轻松的车,方向盘力度相对轻盈,随着车速提高方向盘随速增益变化也并不明显,稍显灵活。静谧性表现无论是对环境噪音的隔绝,还是对胎噪、风噪的抑制都处理的比较到位。

写在最后

东风雪铁龙天逸个性的外观让人过目不忘,内饰也将法系车奢华的氛围发挥到极致,并且科技配置也还算比较丰富,而1.8T车型也首次搭载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满足一些人对动力的要求,结合其14.97万元的起售价格,咖哥觉得天逸还是一款拥有很强实用性及具备一定驾驶操控乐趣的个性法系SUV车型,对于年轻人来说还是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雪铁龙天逸
雪铁龙天逸
指导价:15.27-16.97万元
1.6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27-16.97
紧凑型SUV
1.6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