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工厂提前启动试生产!特斯拉实现第五次盈利股价再超通用

2019年10月24日 14:5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北京时间10月24日,特斯拉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为63.0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8.24亿美元相比减少8%;净利润为1.5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54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11亿美元相比减少54%。

这是特斯拉成立以来第五次盈利,并且盈利水平超过分析师预期。因而在业绩公布以后,特斯拉股价出现大幅度上涨20%超越300美元关口,创今年3月以来的新高。

这样大幅度的上涨,让特斯拉的市值再次超过通用,达到近548美元。目前,特斯拉拥有1.79亿在外流通股,较周三收盘时的456亿美元暴增92亿美元,达到548亿美元。而通用汽车目前的市值约为523亿美元。

三季度交出这样的成绩,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严格把控成本的成果。自去年以来,特斯拉宣布了三轮裁员,并重组 了业务部门,以应对利润率更高的车型销售放缓的局面。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运营费用处于Model 3投产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此,我们在第三季度恢复了GAAP盈利能力,同时产生了正的自由现金流。这是通过从我们的业务中削减大量成本实现的。

除了公布盈利这一好消息外,特斯拉还在三季度财报中表示,上海工厂已经启动试生产,较原计划提前,相信中国将会成为Model 3最大的市场。特斯拉表示:"上海超级工厂在10个月内建成,并已准备投产,而它的建造成本(每单位产能的资本支出)比我们在美国的Model 3生产系统低约65%。"

预计到2020年夏季将投产Model Y;对今年交付量超过36万辆有信心;希望很快宣布2021年欧洲超级工厂的厂址。

此前,汽车头条APP专程远赴上海,实地勘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进度,目前该工厂正严密戒备、加紧工期,为的量产铺平道路。

当然,特斯拉中国团队也为此绷紧了神经,为这个具有历史性的时刻做好了前期准备。对于特斯拉而言,Model 3的国产将成为其发展的关键转折点,而对于其他新能源汽车企业而言,一场竞争的腥风血雨即将来袭。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