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9AT,豪车底子,又一款5米大个SUV来了!

2019年10月24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SUV的市场布局上,上汽通用别克一直都比竞争对手慢半拍,当入门级SUV市场火爆了好些年后,别克首款紧凑级SUV“昂科拉GX”才姗姗来迟,于三个月前上了市,总算是填补了别克在这个领域车型的空白。昂科拉GX的出现,让别克在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都有了对标的车型,而大型SUV领域,别克至今仍处于空白状态,不过这个局面很快将发生改变。

不久前,上汽通用别克正式发布了旗下的中大型SUV——昂科旗的官图,并透露了该车型的部分信息。昂科旗的出现,标志着别克终于有了更完整的SUV产品矩阵,新车可能将于年内正式上市销售,与汉兰达、途昂等主要竞品一起争夺国内的中型/中大型SUV市场份额。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昂科旗GX在外观设计上颇有个性,它并不是那种四平八稳的大车,更像一辆大号的昂科拉GX。昂科旗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锋利的镀鉻条从车标发出并延伸嵌入两边的回旋镖造型车灯内,盾形设计的中网显得大气而不张扬,中网内的格栅有横幅式和蜂窝式两种可选。

昂科旗的车身尺寸为4981/1953/1732(1736)mm,轴距达到2863mm,就车身尺寸而言,昂科旗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类型,其尺寸介于昂科雷与昂科威之间,其接近5米的车长看起来就像一款全尺寸SUV,比汉兰达以及绝大部分主流中型SUV都要大一号,显然,尺寸空间会是昂科旗的一大卖点。得益于车身侧面线条以及内凹曲面的修饰,体形硕大的昂科旗看起来并不会显得笨重和臃肿,而是更加动感灵活。昂科旗的车尾运用了不少横向线条进行修饰,加上贯穿车尾灯的镀鉻条,层次感分明。

昂科旗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两种配色,中控屏与仪表盘连接为一体。用料方面还算厚道,中控台、顶棚、A柱、B柱、遮阳板等部位都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豪华感是有的。配置方面,新车配备别克Quiet Tuning静音科技以及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提供6座和7座可供选择,满足不同家庭多样化出行需求,支持第二/第三排座椅折叠,可以腾出充足的空间,摇身一变成为“运货能手”,另外,新车全系标配PM2.5过滤功能,标配三区独立全自动空调,关于配置的更多细节,官方暂未透露。

据了解。昂科旗是基于通用汽车中大型豪华SUV平台(C1平台,同样来自该平台的有XT6)打造的,搭载其新一代驱动系统。动力方面,昂科旗将搭载LSY的2.0T 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Kw(230马力),最大扭矩为356牛·米,预计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根据昂科旗的车型定位来看,最终的售价区间可能在30-40万,在这个价格区间内,昂科旗会和主流竞争车型汉兰达、途昂之流发生正面交锋,也要面临部分豪华品牌入门车型的威胁,考虑到这些竞争对手早已经在市场深耕多年,早已各据一方,作为后来者,想要“居上”难度可不小。当然,我们不能忽略昂科旗的优势,譬如优于竞品的尺寸、不落俗套的外观将是它的核心卖点。此外,如果昂科旗能够“向下兼容”,在定价上表现出足够的诚意,对消费者而言也是极其具有吸引力的。

当然,昂科旗要“出山”,不仅是出于市场需求,也是别克的品牌建设需求,一个汽车大品牌,应该要有一款车型来充当“旗舰”的,旗舰代表着品牌的形象,也是品牌核心技术的集中体现,是属于战略层面的产物,所以,不应该仅仅从市场效益的角度去衡量昂科旗存在的必要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