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刚过首保就报废?原来是这些原因闹的!

2019年10月24日 16:33:02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小编有一同事最近有些烦恼,明明是新车,才开了两年就毛病不断跟报废车似的,细问才知道,是因为他平时有些特别不好的开车习惯造成的。虽然汽车是钢铁之躯,可不等于刀枪不入,事实上汽车还十分娇气,长期不恰当操作不但会频出故障,严重的还会提前报废。下面,就让小编给大伙说说那些分分钟毁车的行为吧。

一、停车不熄火还开空调

炎热的夏季里,大街上最常见开着空调长时间停在路边的汽车,虽然此时待在车里感觉很爽,但其实空调在怠速状态下运行会给发动机造成负荷,引发更为严重的积碳。

二、轮胎胎压要适当

一些车主有个误区就是胎压宁高勿低,总觉得胎压低,认为胎压高省油。但胎压过高不仅会导致操控性降低,还容易导致爆胎,危险隐患!

三、等到油箱见底再加油

好多车主认为既然汽车每次显示油箱空了都还能行驶十几公里,干脆每次油箱见底都不急着加油,而这样极有可能出现油泵过热甚至烧毁的情况。另外,加油一般加到八九成就可以了,不要为了凑整数油费,油箱加满了不要勉强再加。

四、掉头过弯时方向盘打死

有的车主在过弯或掉头时都会吧方向盘打死,而事实上弯道或掉头是否过的去与方向盘打死与否并没有太大关系,而且打死方向盘会对汽车的方向助力泵有损耗。因此,尽量不要将方向盘打到底,即使在极端情况下,方向打死的持续时间也最好不要超过10秒。

五、过减速带不减速

许多车主驾驶的时候喜欢激情狂飙,就连过减速带都照样轰油门不减速。而这样非常容易伤到减震设备,甚至会导致油门失效,更有甚者还会对行人安全造成威胁!

六、行驶时忘放手刹

通常,手刹没松开时,仪表盘上会有红灯一直亮着,但有的车主开车根本没有看仪表盘的习惯,直到闻到焦糊味才停车检查。所以,开车要养成注意仪表盘的习惯,如果发现没放手刹,哪怕路不是很长,也应该检查一下,根据制动器零部件磨损程度,必要时维修或更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