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入门级的MPV来了!造型酷似飞度,带侧滑门、配混动系统

2019年10月24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对于本田旗下MPV车型的认知,估计很多人都停留在旗下中高端MPV——奥德赛和艾力绅,毕竟在国内MPV市场,这两款车型较早引入国内并且占据了不少市场份额。但殊不知,除了这两款中高端车型以外,本田旗下还有入门级MPV。在刚刚开幕的2019东京车展,本田带来了旗下新款新车定位于入门级MPV——Freed。

外观酷似飞度,MPV气息浓厚

单从外观来看,新车的造型酷似飞度,更像是现款飞度的“拉长拉高版”。据《车壹圈》了解,Freed是一款基于飞度打造的MPV,虽然看着比较小,但是空间利用率非常高。值得一提的是Freed在日本的销量超过飞度,列入日本最畅销汽车的前5名,若它能早日进入中国就好了。

具体来看,新款Freed前脸采用了本田家族化的前格栅设计,与现款CR-V保持高度相似,与本田旗下新款奥德赛、艾力绅有着较大的区别。虽然基于飞度平台打造,不过其后排车门采用了侧滑门的开启方式,让其具备了更加突出的MPV属性。

虽然定位于入门级MPV,但是从尾部的第一视觉感受来看,并没有目前市场上诸多“面包车”的既视感,并且尾灯和尾部造型十分妖娆,点亮后的视觉效果还不错。

5/6/7座可选,号称本田版“五菱宏光”

作为一款入门级MPV,虽然尺寸在MPV级别中不算特别出众,长宽高分别为4265/1695/1710毫米,轴距为2740毫米,相比国内的五菱宏光(长宽高:4420/1685/1755mm,轴距2720mm)还要小上一些,但该车提供5座、6座以及7座三种座椅布局,并且后排地板运用了纯平的处理。强大的装载能力,也使其被冠以本田版“五菱宏光”的美名。

虽然车内看上去比较紧凑,但毕竟出于本田之手,其空间利用率非常高。前排的中控设计比较简约,但其实底下“暗藏玄机”,像仪表盘下方储物槽、中控下方杯架、副驾前方储物等等,把能用的空间基本上都用到了,不愧为“空间魔术师”。

1.5L发动机得以保留,还搭载混动系统

动力方面,新款Freed将搭载1.5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也就是现款飞度搭载的那款。对于飞度而言,这样的动力,显然足够了,但是对于一款MPV,还是稍显不足。为此,新车还将搭载本田全新的SPORT HYBRID i-DCD油电混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的来说,从一个MPV的角度来评价新款Freed,它显然是十分出色的。不管是空间及装载能力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同时在外观上也是跟随时代的潮流,真正做到了与“面包车”相区分。最后,还是希望这款颜值与实用性具备的Freed早日进入国内,届时五菱宏光在国内不再是一家独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