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还会被盗刷ETC吗?老司机:学会这招,保证别人盗不了

2019年10月24日 17:10: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国家大力推行ETC,银行的一大波ETC推销攻势之下,现在很多的车辆都办理了ETC。但是以前常听说,ETC会被盗刷,有不法分子会到处蹭车。于是车主们有疑问,现在办理的ETC还会被盗刷吗?银行人员表示,没那么简单。

现在在银行办理的ETC设备很简单,一个电子标签(读卡器)和一个IC卡(储值卡),插入读卡器后可以进行扣费。早期的ETC都是车主到相关的网点办理的,使用的都是专用的储值卡,而近几年来,由于很多银行和高速公路系统合作给车主免费办理ETC,以此来拉取银行新客户,所以现在银行办理的信用卡ETC要比之前更容易被盗。

银行一般都会要求用户办理一张信用卡,然后和ETC设备绑定,直接将信用卡插入电子标签就可以进行扣费了。那这种信用卡ETC设备会被盗刷吗?不法分子的盗刷只能通过POS机去扫车上的信用卡,而想要盗刷ETC必须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车主的ETC里插入的是信用卡而非ETC专用储值卡,第二还要车主的信用卡开通了闪付功能。一般车主的这张ETC信用卡都是只用于高速扣费的,不会去开通闪付功能。

如果车主不放心的话,还能怎么做呢?老司机提示,ETC里面的卡片是可以拔下来的,停车后及时收藏好信用卡,等到下次要用的时候再装上去,不会影响设备的正常工作。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可以把ETC卡拔下来,但是只能一车一卡,你把你的卡装到其他车辆上,是识别不了的,也就是常说的"ETC一车一卡"。

事实上,现在的ETC卡基本上不会出现被盗刷的情况的,只要你的设备里的信用卡没有开通闪付功能,就不用担心被盗刷了,而使用ETC专用储值卡的车主更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最后,大家在使用ETC时出现过被盗刷的情况吗?有不少网友吐槽,ETC高速系统出现乱收费的现象,大家遇到过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