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车和城市SUV有什么不同?网友:一个健壮,一个虚胖

2019年10月24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专业越野车和城市SUV有什么不同?有网友表示,一个真健壮,一个虚胖。越野车是真材实料,城市SUV是虚有其表,越野车能越野,耐操抗揍,城市SUV看起来强大无比,遇到沙石路、沙滩路面容易深陷其中。那么,越野车和普通城市SUV究竟有什么不同?

1、汽车结构设计

专业越野车为了越野性,在车身结构上有所不同,如配备非承载式车身。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都比普通SUV更大、更高。越野车可能还会匹配上可变悬架,用于提升汽车的通过性。而普通城市SUv为了油耗、舒适性、控制成本,无法兼顾越野性能。

2、动力性比较

越野车主要搭载大排量自吸发动机为主,扭矩特别大,多数越野车配备三把锁。城市SUV多数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可能会特别高,但是面对越野路面时,给人一种有劲使不出的感觉。

3、乘坐舒适性比较

乘坐舒适性,越野车表现比城市SUV更差,越野车噪音控制差、悬架硬、不适合长时间驾驶,否则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城市SUV则主要使用于普通代步,更重要的是以舒适性为主,需要大空间的乘坐体验。

城市SUV不建议当成越野车使用,曾经听说过一个例子,有人开汉兰达去越野、爬坡,结果令车主尴尬地是汉兰达在一个比较陡的坡路上卡住了,最后汉兰达车主要讨一个说法,结果到现在,说法就是城市SUv不是越野车,不合适在越野路面驾驶。

有网友表示,越野车和城市SUV使用属性本来就不一样,没必要把城市SUV往越野车上靠,城市SUV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日常城市代步,普通铺装路面行驶就很好。对此,你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