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赶紧准备钱,国内首款轿跑B级车将上市,造型太夸张,设计师要火

2019年10月24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提到索纳塔,相信大家并不陌生,颜值高、配置高、性价比高,这些都是索纳塔最为显著的标签。如今,索纳塔已经来到第10代,这位现代家族的颜值担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北京现代发布了全新索纳塔(又称第十代),相比前两代车型,全新索纳塔在设计上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而且豪华感得到进一步提升,新车预计会在年内正式上市。

目前的B级车阵营,设计基本都是走年轻运动路线,比如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标致508L等,谁都想拿下“最美B级车”这个称号,一向以高颜值著称的现代索纳塔自然也不例外,如今来到第10代,全新索纳塔采用了极为夸张的设计手法,甚至有网友称它为“四门轿跑”,都说现代有位出色的设计师,这次确实让人大开眼界了。

全新索纳塔采用了现代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有点像放大版的菲斯塔,尤其是车头,进行了拉长,而且视觉重心非常低,看上去有跑车的既视感。由于全新索纳塔前脸有所下压,并且采用了尺寸比较大的进气格栅,所以前脸看上去相当震撼,加上底部的运动包围后,显得很有冲击力,这种设计一般只会出现在一些追求性能的跑车上面,在家用轿车上还是比较罕见的。

侧面设计是全新索纳塔的精髓所在,整车的轿跑风格非常明显,车身线条从车头直接延伸到了车尾,而且C柱做了一个溜背的设计,和奥迪的S系列有点神似,从视觉效果来看,还是比较迷人的。此外,全新索纳塔的轮毂设计也比较有特点,采用了不规则的双色双五幅造型,使整车在运动感方面加分不少。有点遗憾的是,全新索纳塔并没有采用更符合轿跑风格的无边框车门,如果这样的外观能配上无边框车门,回头率肯定高。

为了提升运动感,全新索纳塔的尾部增加了许多空气动力学设计,比如尾翼进行了加长,特别是下方,还加入了一个黑色的运动包围,从设计来看,应该是有空气动力学方面的一些考量,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索纳塔的尾灯采用了贯穿式的灯带设计,视角效果不错,造型也很独特。

再来看内饰,相比激进的外观设计,全新索纳塔的内饰显得收敛了许多,但豪华感和科技感还是比较突出的,先来看豪华感,全新索纳塔内饰设计很有层次感,为了区分功能区域,全新索纳塔的设计非常讨巧,采用了不同颜色的装饰,让整车内饰不单调的同时,又能带来简洁大方的视觉感受,用料方面,作为北京现代的旗舰轿车,全新索纳塔自然不含糊,几乎都是大面积的皮质和搪塑材质包裹,而且做工也比较出色。

科技感方面,全新索纳塔几乎用上了时下流行的一些配置,比如全液晶仪表、电子挡把等,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索纳塔的中控大屏设计的很巧妙,既能和中控区域很好的融为一体,又不会显得很突兀,而且多边形的设计显得科技感非常强。

最后来看动力,根据目前得到的消息,全新索纳塔会提供3动力可选,分别是2.0L混动、2.4L自然吸气以及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至于变速箱,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有网络传言称高配车型会采用2.0T+8AT的组合,就动力水平来看,全新索纳塔相比同级不落下风。

阿川评车

就设计来看,全新索纳塔无疑是目前B级车阵营最为靓眼的一款新车,它打破了许多设计常规,虽然过于年轻运动的风格会让全新索纳塔失去一些中年消费者群体,但对年轻消费者来说,全新索纳塔无疑做到了最好,面对目前合资B级车市场的残酷竞争,也许产异化也是一种生存之道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