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代高尔夫电子档把也能成卖点了?有那心思不如加强安全性

2019年10月24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高尔夫,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大众车型。除了它之外,我可以接受的第二款大众产品是迈腾。虽然,我个人对于一汽没有任何好感,不过这两款产品是我认为大众比较有诚意的两款车(相较大众其它产品来说),然而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却让身边朋友们对大众MQB架构有了新的看法,没错,一切都是因为国内中保研碰撞测试。

"该死"的A柱

在近期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帕萨特这款产品在正面25%碰撞测试中出现了A柱变形的问题,主驾框架出现明显变形,气囊并没有出现较好的保护作用,最终获得了较差的安全评分。这一问题引起了人们对于MQB架构安全性的质疑,事实上,之前迈腾也出现过A柱变形的问题。但这最终都没有影响到产品的销量……

那么从编者这个角度来看,帕萨特出现A柱变形,并不完全是MQB安全设计的原因,更主要的是国内市场上的产品用料。要知道,在海外市场上同样是MQB架构下的产品,他们的25%碰撞中所表现出的安全性和国内市场上完全不同。这更让我确信,之所以安全性较差应该是我们的法规出现了问题,让一些见钱眼开的人抓住了漏洞。

也就是说,问题出现在了汽车结构的用料上边,钢材强度到底和国外产品有多大的差别?这估计只有大众自己才有答案。有趣的是,大众非常清楚安全碰撞并不会大幅度影响国内市场上的销量,这也助长了他们"偷工减料"的气焰,要知道MQB架构下的车型在国内的碰撞测试中基本上已经算是"全军覆没"了,包括之前的途观L,你看它该怎么卖还怎么卖。

八代高尔夫会中招吗?

了解了国内MQB架构背景,我们再来看大众另一款MQB架构下的新车。也就是这两天在网上热议的第八代高尔夫,该车同样诞生于MQB Evo模块化架构,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样式,整车显得更为年轻了一些,尤其是电子档杆的变化,有一种"保时捷"同款的既视感。

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或将搭载1.0T、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动力总成或许会进行一些"本土化"处理,未来该车还将会推出插电混动版本以及纯电动版本来满足对环保出行有需求的消费者。

尽管新车在设计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是消费者对于第八代高尔夫的争论,依然是它的安全性表现到底怎么样?国产之后,希望可以进款使中保研对其进行碰撞测试,如果第八代高尔夫依旧出现上述碰撞问题的话,那么大众可能会遭遇在国内市场上最严峻的"舆论"危机。

写在最后:当然了,如果你比较中意高尔夫这款车,那么我在这里比较建议你购买现款高尔夫,因为它正处于换代期,产品的优惠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给力的。第八代高尔夫纵然看起来在颜值上更加出色一些,但是换用MQB Evo平台之后,整车减重50-70KG,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那么你觉得它会在哪些地方减重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