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险第二年别乱买了!就买这3个,多买就是在给保险公司送钱

2019年10月24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车险是买车时必须要考虑的事情,要是没有去买车险,新车都不能上路。很多小白车主第一年买车的时候不太懂,听了4S店销售的"建议",于是白白买了很多用不着的车险。事实上,到了第二年车主就会发现,很多的车险其实都用不上,真正要买的只有这4个,多买都是在给保险公司送钱。

首先交强险是必须买的,是我国法律规定的强制保险,是汽车合法上路的凭证。如果没有购买交强险而上路的话,一旦查到就会被扣分罚款,情节严重的还会被拘留。

其次就是三者险,三者险也是必须购买的车险之一。如今马路上的车子那么多,难免会遇到点小刮蹭、小碰撞,购买了三者险的话,事故中的车主所需要赔付的金额都由保险公司支付。而近年来,小车撞豪车的事故频发,尤其在一线城市,豪车更是常见,因此建议在一线城市的车主最好购买三者100万,因为有时候碰到豪车的话,三者50万可能都不够赔,其中三者50万和100万的差价也只是几百块而已。

还有就是不计免赔险,不计免赔属于附加险种,是基于第三责任险之后的附加抵扣。简单来说,如果你发生交通事故被判全责,而出了三者险之后,赔付的金额还不够的话,如果买了不计免赔险,剩下的就由保险公司帮你出,否则只能自己掏腰包了。可能会有车主觉得不计免赔没有必要买,当你不幸与豪车接触的话,动辄几十上百万,你的三者险都不够赔,到时候你就后悔没买不计免赔了。

上面这三个车险,基本上很多人都会购买,剩下一个车损险,存在着选择的余地。车损险的作用是,一旦你的车子受到损坏,保险公司会根据情况给你一定的补偿,减轻你的维修压力。但是在很多老司机看来,车损险没有必要购买,一个是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有信心,另一个则是车子出现不严重的事故都不敢去报车损险,因为报了第二年就要提高报废,而且自己还得花钱修,觉得十分鸡肋。

结语:在老司机看来,交强险、三者险100万(一线城市)、不计免赔险是必须要购买的,也是比较划算、保险的选择。对于车损险,那就是见仁见智了,小编身边大部分的朋友都没有购买。最后,大家的车险都买了什么?车损险有必要购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