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缸单增压,V6双增压,这一级别SUV可能只有它!

2019年10月24日 18:04: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猪年生个猪宝,这可能是80后生娃的晚班车了吧,踢车帮今年就有3个小猪宝降生。为人父母的心态和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时会完全不一样,凡事总会考虑更周全。

相比以前,可能安全、舒适、大空间要比性能、操控、驾驶乐趣更切合实际一些。此次长安福特首次推出的ST-Line以及更高性能的ST车型,就是要打破这种理念,追求实用的同时也要保持激情。可是如此体量的车身如何能实现ST的价值呢,接下来我们就来体验一下。

这次在青岛的试驾,我可以同时试驾到ST和ST-Line两款车型,但是由于都是城市道路,而且驾驶的时间都很短,所以很多功能不能更详尽的给大伙展示,不过能比较出两款车型的差异我想也是不错的。

试驾环境:

地点:青岛

时间:2019.10.16

天气:多云、11-17℃

道路:城市道路

距离:180km

载重:四名成年人+器材设备

先来说说外观的变化吧,为突显运动感,ST-Line和ST两款车型中网都采用了亮黑蜂窝网格图案,相比老款,前脸更加简洁也更运动。前矩阵式LED大灯眼神更犀利,与前雾灯上下呼应,眉目之间透露着其并不平庸的本质。X造型前保险杠与底部运动套件除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两款车在前脸的差异仅仅是ST-Line车型缺少了中网红色ST徽标。

车身侧面整体造型与老款相差不大,主要差别就是以前镀铬的地方现在都变成亮黑或者与车身同色,目的还是一个,突显运动。ST车型专属21寸亮黑轮毂以及红色刹车卡钳,搭配倍耐力蝎子四季轮胎,轮胎规格265/40R21,同时翼子板上的V6标识也是ST车型特征。

一台车如果可以谈及性能,车尾的设计往往最能暴露其本质,因为多数情况下你也只会给对手看你的车尾。锐界运动版车尾的设计也是很好的突出性能的特征,带运动外观套件后保险杠配有梯形双边双出排气管,黑色饰板与LED尾灯搭配也使车尾层次分明。

内饰还是福特一贯的设计风格,不过,注意了,最大变化就是中控装备了一块竖置的12.8英寸触控屏,换挡机构采用旋钮式。

仪表此次并没有采用全液晶显示,还是传统物理仪表和多块信息显示屏相结合的方式,在结构上做了调整,物理时速表移到最中间,两侧为分类信息显示屏,转速表则缩小在左侧多功能信息屏中显示。

车载娱乐也是值得一看的,新锐界运动系列全系搭载了福特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之前在新的金牛座以及福克斯Active上已经搭在了。你可以通过语音呼叫“你好福特”来启动该系统,实际体验灵敏度还可以,语音设置目的地、调节空调、打开音响、开启某个服务功能成功率还是挺高的,就是语音控制巡航车速以及语音开关车窗这次还没有支持。

此外,通过这块纵置的12.8英寸触控屏,你还可以使用爱奇艺车机版、QQ音乐、喜马拉雅等第三方提供的娱乐功能,在合资品牌中算是很丰富了。

中型SUV的7座想必大伙也都能心里有数,目前这个级别的7座车型也有不少,那锐界运动版的第三排是摆设吗,我的感觉是并不是。我身高170,如果第二排我适当向前调节达到基本的乘坐的时候,第三排我是一点问题都没有,二、三排座椅的调节幅度相当大,临时性的满员应该可以保证,长途的话三排会有点憋屈,原因主要是第三排座椅两侧由于轮拱向内挤压,身体的坐姿是稍微向中间倾斜的,再有地板的高度限制。

而ST车型就好很多,因为座椅中间采用了欧缔兰材质,并且柔软度也更好,摩擦力也增大了,乘坐的舒适性和稳定感都要好于ST-Line,所以最初体验ST的时候,一上车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座椅提升了一个档次。

此次试驾同车一共4人,如果把第三排座椅升起,行李厢可以放下三个人的行李,其实第三排座椅也是可以前后调节,必要时也可以腾出更多空间放行李,当然如果第三排放倒的话,行李空间那是足够大了,而且要表扬一下锐界运动款车型继续保留了二、三排座椅电动控制的配置,这点真是太方便了。

配置上,St要比ST-Line多了B&O 12扬声器音响、全车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并线辅助功能,这点我并不是很理解,选择ST的车主还会使用自动泊车吗,是不是ST-Line车型上配备会更符合用户的实际需求呢。

最后来说说两款车驾驶感受,先说说ST-Line,由于此次活动是分组进行,一开始分到了ST-Line编队, 体验的时间相对较长一些,回程是ST,一会说,先来了解下两款车型的参数。

长安福特-锐界2019款 EcoBoost 245 四驱ST-Line 7座 国VI

车身:中型SUV,长4878mm,宽1925mm,高1770mm,轴距2850mm,整备质量2057kg,行李厢容积233-2043L,油箱69L

发动机:直列四缸,排量1999ml,涡轮增压,最大功率180kW(245Ps)/5500rpm,峰值扭矩390Nm/2550-3500rpm,国六

传动系统:前置四驱,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电子助力转向,前后通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前后245/50 R20

行驶性能:工信部综合油耗8.8L/100km,最高时速192km/h

售价:29.98万元

长安福特-锐界2019款 EcoBoost 330 V6四驱ST 7座 国VI

车身:中型SUV,长4878mm,宽1925mm,高1770mm,轴距2850mm,整备质量2188kg,行李厢容积233-2043L,油箱69L

发动机:V6,排量2694ml,双涡轮增压,最大功率237kW(322Ps)/5250rpm,峰值扭矩503Nm/2500-4000rpm,国六

传动系统:前置四驱,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底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电子助力转向,前后通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前后265/40 R21

行驶性能:工信部综合油耗10L/100km,最高时速196km/h

售价:38.98万元

ST-Line一定是日后的主销车型,所以这台2.0T发动机也必须要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最大马力180千瓦,峰值扭矩提升至390牛•米,搭配全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AWD智能四驱系统。

在城市道路驾驶时,油门初段的动力响应不错,缓踩踏板变速箱升档积极,动力输出表现均匀平顺,起步无压力。但如果你想窜出停车线的话,感受390牛•米峰值扭矩的动力,此时你需要多使点劲,油门会稍显迟疑,等发动机转速达到2500转,动力会得到充分释放,后劲十足。

相比于ST,整车的调教更偏向于舒适,转向手感均匀,刹车踏板的力度适中,初段就能给驾驶者明显的减速反馈,比较线性的刹车也能给人足够的安全底线。悬挂的滤振性很好,道路上细碎的抖动都能很好的过滤,遇到较大颠簸车辆的反应也比较柔和,松紧有度。

而在过弯的时候,驾驶者需要经过不断尝试才能探到过弯的极限,而此时智能四驱系统也对驾驶者的操控提供了很大的信心。另外整车的侧倾幅度控制的很好,弯中的姿态不失风度,即使是坐在第三排体验的我,也并没有被甩的东倒西歪。

返程体验ST的时候,上车的第一感觉就如此前说的,运动式的座椅能够给你更好的舒适感,尤其是第二排座椅,感觉更加明显,这点受到了同车媒体的一致认可。而我们最期待的还是ST搭载的这台同级最强2.7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千瓦、峰值扭矩503牛米。

一开始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油门踏板,不管你是浅踩还是深踩,动力传递给你的都是很直接,感觉就是想要多少就能给你多少,在组队跟车行驶时,为保证安全有时甚至需要刻意收一点油门。而在中高速行驶时,再加速的能力也相当强,深厚的动力储备可以给你很强的自信,再加上ST所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迅速,这款变速箱可以支持57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轻松应付这台暴躁的发动机。

而操控这台锐界ST并没有给我带来性能车的那种硬核感,舒适度保证的很好,相比ST-Line车型虽然路感有所增加,小幅的颠簸多了一些,但控制的很到位,这些可能是使用了更大直径轮毂和运动轮胎的效果。

还有值得提到是两款车在NVH方面做得都值得给个好评,发动机噪音控制、底盘的噪音反馈、风噪路噪都抑制的很不错,所以我们在试驾时也能真正体验B&O音响给我们带来最纯净的音乐。

智驾方面,新锐界运动系列搭载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可根据前车调整车速,并且能够实现跟停跟走,拥堵路段跟车行驶时加速和刹车力度比较柔和,不会造成乘员的不适感。如果长时间停车后只需要按一下RES键即可恢复跟车,很简单。车道保持功能需要车速保持在70公里以上,高速行驶时可以让自己放松放松。

带有行人识别功能的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这次也将在运动版车型上标配,新锐界ST还拥有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APA主动泊车辅助系统等配置,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平。

结束试驾,锐界这两款车型给我的感觉是,ST-Line功能配置齐全,空间够用,2.0T动力满足正常需求,确实可以担当市场主销的重任。而ST除具备同样的特点外,在同级竞品中,它拥有独一无二的动力优势,但相较于福特其他运动性能车又没有追求的那么极致,实用舒适与性能操控可以用达到不错的平衡。

在不久将来,我们还将会试驾锐界ST车型,深度体验之后,踢车夏老师会带来详尽的视频评测,小伙伴们敬请期待吧。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余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