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新一代汉兰达挑战者来了!但昂科旗不是昂科雷!

2019年10月24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上汽通用汽车发布了别克品牌旗下全新中大型SUV,昂科旗的官图,根据此前消息,新车或将于10月24日正式发布。从官方预告图中我们也可以清晰看到车尾左下方 "ENCLAVE" 的英文标识,与昂科雷相同。我们可以确定这就是国产版的"昂科雷",但是,这不是昂科雷。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昂科雷继任者昂科旗即将亮相,中国特供版的旗舰但和昂科雷没关系!:根据公布的官图显示,昂科旗外观采用别克家族最新设计语言,飞翼式中网连接着两侧的LED日行灯,而LED日行灯和大灯组是分体式设计。另外别克最擅长的豪华氛围的营造在昂科旗上丝毫没有打折。非对称的内饰中控设计却能形成环抱式座舱的视觉效果,另外还有2+3+2的座椅布局,表明了这是中大型SUV的身份。

从公布的昂科旗4981/1953/1732mm的尺寸数据和2863mm的轴距,配合"昂科旗"这个"旗"的字,我们可想而知这就是别克的旗舰了。但是实际上这跟美国那台轴距接近3.1米的正牌昂科雷并没有关系。昂科旗,就是中国特供!所以即使车尾上印着名字还是"ENCLAVE",身份也是昂科雷的继任者,但是昂科旗和昂科雷没关系。

昂科旗的任务就是挑战汉兰达,上一个锐界死的很惨的教训希望能吸取:其实我们都知道的很清楚,在中大型尤其是7座SUV市场上,汉兰达是爸爸,其余的都是弟弟。对于别克来说,即使原本有过昂科雷的基底,但是却没有与之竞争的资本,确实不符合品牌向上的宗旨。所以既然"老子打的就是精锐!",那么别克作为美系普通品牌的王者,就需要昂科旗出来挑战汉兰达。

有趣的是,上一个正儿八经想要挑战汉兰达的就是美系的福特所推出的锐界。刚推出之时,锐界好歹能撑住,但是汉兰达一换代,锐界拙劣的产品力就不足以支撑了。再算上欧蓝德、马自达CX-8等,基本上挑战汉兰达的没有一个有好下场。这一次昂科旗又来挑战汉兰达,却是在车市寒冬之时,正处于市场长期被汉兰达蚕食"加价"等现象之时,因此,现在如果昂科旗的售价合理,那么一举动摇未尝不可想象。

三、雪佛兰的TRAVERSE巡境者哭昏在厕所,但是昂科旗预计逃不过大优惠的命运:早在2015年,其实雪佛兰就放出了TRAVERSE这一台真正意义上的中大型SUV。中文命名为"巡境者"的TRAVERSE在2016和2017都在品牌之夜上亮相过。明明这才是通用对抗汉兰达的"正品",但是到现在为止雪佛兰依然不肯引入中国。实在是让人叹息,雪佛兰别克一个是后妈养的,一个是亲妈生的。

而对于别克而言,长期以来昂科雷不好的口碑和过高的售价导致的大幅优惠,都是昂科旗现在继任的麻烦。整个市场上,别克"打骨折"的售价模式,百分百让现在这个经济环境下的购车者持币待购,而换用了XT6的底盘明明让成本降低了不少,也从侧面代表着这台车的利润空间之大……汉兰达既然生存在28-33万档位上,真的想来走量,昂科旗决不能超过33万。

龙猫叔总结:

曾经我们以为国外版的昂科雷这种轴距甚至逼近3米1的中大型SUV,要比汉兰达大了整整一圈,甚至有8座版本,再配合优惠和国产,卖的比汉兰达还要低,才是别克应该做的。没想到别克直接搞了个"中国特供版昂科雷",因此我们只能说昂科旗可能就已经是别克给我们的旗舰了。只是这个名字并不顺口,而且不出意外,将来老百姓还是会看屁股说"新买的昂科雷啊?挺好挺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