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还能拆开卖?4S店卖车新招数盘点

2019年10月24日 19:20: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过去买车,和现在买车,有了很大的改变。 80年代,买一辆车,你可能需要一个麻袋的现金,才能买到一辆夏利。 但在现在,你只需要拿银行卡轻轻一刷,就能买到价值不菲的一款车。 但更重要的,还是消费者的身份转变。

过去买车,消费者算不得上帝; 而现在买车,即便你只是潜在消费者,你都能够拥有上帝的待遇。 会发生这样的转变,和汽车的普及有关,当奢侈品成为家庭刚需,汽车销售之间的竞争就变得越发激烈。 于是,除了车企之外,各个经销商之间也绞尽脑汁,想出各种营销的手段或者服务方式,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今天,兵哥就为大家盘点一下,4S店卖车的新招数。

车电分离,汽车拆开卖

车电分离的销售模式主要发生在电动车领域,这既是车企和经销商做出的决定,当中也少不了政策的推动,虽然目前这种销售方式还比较少见,但却有不少声音称,这才是未来电动汽车的最佳销售方式。

这种销售方式主要是将车身与电池分开。 比如一辆10万元的电动汽车,消费者只需要花费可能6万元的价格去购买车身,然后通过租赁的方式以每个月几百元的价格使用电池,又或者是以数万元的价格享受电池终身保养和换新服务。

这种方式很好地消除了如今消费者对于昂贵的电池更换成本的不满。 同时,这种形式也有利于电池使用寿命的延长,既延长了电动汽车的使用周期,还很大程度上保证了电动汽车的保值率,可谓一举多得。

送车上门,夜间试驾

我们常说,一款车好不好,值不值得买,一定要自己到店内试驾后才能决定。 因此,试驾几乎成了买车中的必经环节,即便自己没有试驾的打算,不少销售也鼓励消费者参与试驾,从最直观的角度感受和体验一款车的性能,从而获得消费者的芳心。

然而,就是一个看似普通的试驾服务,却在如今发生了极大的改变。 现如今参与试驾,我们未必需要到4S店内,只需要给4S店打一个预约电话,就有工作人员送车上门。 更有甚者,为了业绩也好,为了方便消费者也罢,推出了夜间试驾服务以及长期试驾服务,消费者不但可以在下班之后参与试驾,体验车辆在晚上的行车表现,还能够在长时间的试驾里有更深刻的体验。 不过,目前来说,长时间试驾的形式还是比较少的。

以租代售,汽车金融

以租代售中,有一种最为常见的形式,那就是汽车融资租赁。 这种形式主要是汽车融资租赁公司拥有车辆的所有权,消费者拥有车辆的使用权,在合约期间,消费者需要支付一定费用,到期后,按照合约内容将车辆过户给消费者。

通过这种方式,消费者可以免去上牌、缴税、保险等部分事项,这部分将由租赁公司解决。 同时,由于贷款利率低、准入门槛低以及对于信用要求低,因此对于资金压力大或者信贷评级较低的人群来说,这是一种相当合适的购车方式。

除了以租代售之外,近些年出现的汽车金融政策也是相当丰富,比如0首付提车、低首付提车、3年内低利率等,都是车企或者4S店为了迎合不同消费人群推出的汽车金融政策。 但是诸如0首付等政策,虽然准入门槛低,但后续的还贷压力并不小,因此千万不要被眼前的利好冲昏头脑,一定要计算好自己的还款能力和理清合约内容才行。

从4S店到体验中心

4S店的4个“S”分别代表整车销售(sale)、零配件(sparepart)、售后服务(service)、信息反馈(survey)。 4S店的功能性看上去绝对不少,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多程度上只感受到了整车销售和售后服务两点,整个流程缺少温度。 因此,近年来,体验中心开始不断涌现。

区别于传统的4S店,体验中心除了拥有4个“S”之外,还能提供给消费者更多不止于车的体验感受。 比如在蔚来的NIO House,你可以享受咖啡和书籍带来的片刻宁静,还可以免费参加聚会活动; 而在奔驰劳斯莱斯等豪华品牌的体验中心,你往往能够了解到品牌的历史、底蕴,更甚至享受一顿精致的西餐。 相比起冷冰冰的4S店而言,这些增值服务无疑更有温度。

定期组织车主活动

由于P2P的盛行,车主群曾盛极一时。 然而,由于工作、家庭等多种原因,车主群中往往缺少一个组织者,因此曾经流行的车主群组织活动也在慢慢变少。 相比之下,如果有一个人,能够帮你安排好所有行程,你只需要参加,是否会吸引到你呢?

比如在四川,就有一个汽车集团推出了一个APP,专门以线下活动的形式来回馈它的消费者们。 这些线下活动从自驾游,到亲子活动,再到公益方面,车主朋友完全不需要担心行程的安排,只需要抽出时间参加即可。

其实类似的增值服务再多,归根到底,真正能够吸引消费者购车的本质还是产品的实力。 相比之下,这些“花招”更接近于买车的配套服务,它们能够让消费者享受到冰冷汽车工具之外的其他服务,提升了可享受到的服务质量。 因此,即便产品力是决定消费力的第一因素,但类似的“花招”在未来也只会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