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不是新X1上市就骨折,我还以为宝马有多大的自信

2019年10月24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实话,从这个月初开始,我就开始对宝马今年的销量问题产生了怀疑。倒不是怀疑它宝马1-9月累计526017的总销量数据(目前BBA中,国内销量第一!),而是在未来的这几个月里,宝马的销量该怎么办?

起于新X1!

从月初新X1上市开始,宝马就在三番五次的调整价格,新X1售价为27.88-33.98万,而之前版本的X1售价在27.68-36.98万。首先来说,X1的起售价上调了两千块,其次虽然大致上看起来新X1是降低了顶配售价,但实则是它没有推出之前的2.0T豪华型车型。

在之前新X1上市之时,我也写过一篇关于新X1配置是否缩水的文章,名为《新X1上市,这下可以名正言顺买老款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在这就不过多赘述了,你只需要知道新X1的配置确实存在缩水。但最难令人接受的还不是X1价格上调、配置降低,而是来自于动力总成方面。

新X1的1.5T车型动力有所上调,马力提升至140Ps,虽说4匹马力的提升不多,但好歹它也不再是130匹马力中的一员了,这点还是值得鼓励的。但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备,6At变速箱全面消失,8At也仅仅留存在了2.0T的顶配车型上,四驱版本也仅仅存活下来一款,你告诉我这该怎么接受?

毕竟6At换七速双离合再加上减配,这可是实打实的为你宝马缩减了成本,且不说7速双离合能否在驾驶感受上达到之前6At、8At的水准,你宝马总得在价格上搞出点诚意吧,上调两千是什么"鬼操作"?

而之后上市的新5系也出现了高配车型价格上调、3.0T版本缺席的现象,不再提供遮阳帘、取消CD机、削减扬声器数量等等,也显得这BBA中的销量一哥有些不实诚。而我也在纳闷,这宝马是不想卖车了吗?接下来这几个月的价格坚挺期该怎么过?可是宝马却似乎并不这么想。

消失不见的"价格坚挺期"

对于一款新车,尤其是豪华品牌,新车上市搞一段时间的价格坚挺期是必然的。但这次,宝马却并没有这么干。首先来说,之前的宝马X1在改款之前已经能给出6-7万块的优惠,我想从这几万块的优惠中也不难看出为啥它能卖这么好。

空间又大、动力不差、关键还便宜,话说用入门车型X1抢中端车型X3的销量,这事也只有宝马能干得出来,月销万台左右虽说成就了X1,但同样也有些苦了X3,奔驰GLC和奥迪Q5L那月销一万多台再简单不过,X3的表现却一直十分吃力,围绕在万台边缘的X3想必也是只能暗自感叹命苦罢了。

而在新X1上市仅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宝马的终端优惠就放出来了,虽说3万多块的优惠幅度没有之前那么大,但毕竟之前优惠7万块的X1是面临改款前的抄底价格,其次宝马也会在接下来慢慢的给出更多优惠,拿2.0T尊享车型举例,我大致算了一下后发现这货算上优惠后的落地价格也仅仅在33万左右,要知道它的官方售价就已经接近34万了。

说实话这次X1放开优惠的速度属实还是惊到了我,可能是吃够了之前新3系销量上的亏,也可能是宝马在极力争取BBA销量第一的位置,总之这样的情景下大家也不用过于担心宝马X1后面那几款改款车型的价格了,新X2、新5系,大概率也会如此吧,如今的宝马也显然没有那么自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