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迈腾、新天籁、新S60……想买B级车的,或许可以再等等!

2019年10月25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如今,大多数人在选择第一辆爱车时,除了SUV外,选择一辆紧凑型家轿的可能型更大。但也有那么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会因为生意需要或者其他原因购买一辆20万左右的B级车。但纵观B级车市场,自主品牌并不多,就算有也多不在消费者的考虑范围之内。毕竟,有那么几款经典车型雄踞在此,而且它们不断推新——在此介绍下迈腾、沃尔沃S60、天籁的最新款。

01

全新迈腾

上市时间:12月

作为帕萨特的兄弟车型,迈腾也是销量排行榜上的“常胜将军”,这与其良好的口碑恰好形成呼应。

但是从最近几个月的销量来看,它们之间的差距似乎越拉越大,不过细想也在情理之中,帕萨特已经完成换代,而迈腾仅仅是从“国五”升级为“国六”,显然这种“看不见”的操作吸引不了消费者。但好在,据说全新迈腾即将在11月广州车展上亮相,12月正式上市。

从外观上看,全新迈腾与上一代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除了前脸更具有层次感,且对车身“三围”都进行了升级,达到4948mm×1836mm×1469mm,而尤其是尾部的正中带有“MAGOTAN”的英文标识。不是有那么一句“不怕奔驰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吗?这波“扮猪吃虎”的操作足以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

动力上,新车搭载大众经典的EA888与EA211发动机,共分为2.0T、1.4T两个版本。其中2.0T又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三个版本动力数据分别为最大马力可达220匹、186匹和150匹,最大扭矩为350N·m、320N·m和250N·m,匹配大众最拿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据悉,目前新车在国外已经开售,售价约为18万-28万元;且将来还将推出1.4T的插电混动版本。

02

全新沃尔沃S60

上市时间:12月

全新一代亚太版沃尔沃S60将在11月广州车展上开启预售,并于12月正式上市。

相较现款沃尔沃S60,换装全新的家族设计之后的全新S60,在外观上几乎看不到现款的影子。但最具辨识度的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与维京之斧灯组仍然得到较好保留。让前脸看起来更方正、厚重,也更有视觉冲击力。侧面由于后窗玻璃的上扬,使其看上去有一种低趴感,更具攻击性。整体上看,全新S60更接近旗舰车型S90的运动范。

动力上,S60基于沃尔沃最新的SPA架构平台打造,共分为T3、T4、T5、T8四个版本。其中T3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63匹;T4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T5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50匹。而T8则是PHEV插电混动系统,搭载的是一台2.0T机械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马力可达303匹,百公里加速仅为4.6秒,纯电状态下可续航58公里。传动系统则为一台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售价方面,参考S90目前的售价(起售价37.29万,但多地实际已优惠至30万以下)与现款S60L的售价(起售价24.98万,目前5月上市新车多地实际已优惠至20万以下),全新S60售价有望在20万左右。

03

2020款天籁

上市时间:10月11日

天籁,作为市面上B级车里的一款主流车型,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喜爱。自去年底换代以来,终于在最近完成了更新——天籁ALTIMA。

由于刚刚在去年底完成了换代,所以这次仅仅是一个小改款,在外观、内饰方面并没有明显变化。但即便如此,新天籁也仍旧不再是以前的“中规中矩”的形象,而是重新焕发出年轻的运动气息。尤其是前脸粗壮得略显夸装的“U”形镀铬装饰,不仅更具有聚焦效果,也显运动风范。但相较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内饰搭配则要低调很多,尤其是色彩搭配,统一用比较沉闷的暗色调,但好在整个中控设计比较简约、分区清晰,带来一定的视觉美感。

不过,对于购买天籁的车主而言,很多人更重视的是它的“大沙发”,只要“大沙发”的舒适性得到延续,其他只是加分项。而这点,天籁从没让大家失望过。

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三屏联动智能化显示系统,通过3D平视显示屏、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HUD平视显示系统三屏联动,足以为这台车加分不少。

动力上,这款车搭载了一台2.0L自吸发动机+无级变速器,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7kW,最大扭矩为208N·m。但更引人注意的是,它那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据称这台2.0L VC-TURBO智控引擎是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为380N·m,匹配一台可模拟的8挡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当然,这样的动力组成带来的是21.68万元的起售价,相较普通版本17.98万的起售价还是有一定销售压力。

编者按:目前对于中国车市的轿车细分市场而言,无论从消费者还是车企的角度,大多数人的目光都还紧盯着紧凑型家轿,这一点可从长期占据累计销量榜单前列的朗逸、轩逸、捷达、卡罗拉等皆可看出。但是对于B级车市场,以笔者看来,随着消费升级和观念的转变,B级车市场只会越来越好。当然,这里也包括新能源B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