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科鲁泽:一次满足你3个愿望【快车体验156】

2019年10月25日 09:28: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经常有粉丝向我们提问十万元选购一辆合资品牌轿车,这期的快车体验,我就想跟大家聊一下这个价位里面一款有力竞争车型,它就是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泽

说它是一款有力竞争车型并不是吹,科鲁泽在今年3月21日正式上市,9月份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0.8万辆,用半年的时间就交出如此优秀的成绩单,这也很很好的证明了它的实力。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泽 2019款

官方指导售价:8.99-11.99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轿车

发动机:1.0T L3/1.3T L3

变速箱:6速手动/6速双离合/6速自动

最大马力:125匹/163匹

峰值扭矩:170牛·米/23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外观时尚运动,有较强的驾驶乐趣,性价比高

实拍车型:2019款 Redline 320T 双离合爽快版(指导价10.99万元)

同级颜值代表

科鲁泽销量表现优异,离不开它高颜值的外观设计,这次体验的车型配备了Redline运动套件,车头超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多条横幅装饰,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看起来比同级别车型更显宽大。

轮圈、后视镜等地方,Redline版都采用了黑色涂装并配上红色线条点缀,自带改装效果的原厂车,相信能够吸引不少车迷的关注,而且这样的设计并不会给你那种汽配城的改装效果,精致感十足。

特别是尾部的黑色小鸭尾,为整车带来更强的运动感,如果排气管能从现在的隐藏式换成外漏的双边共双出圆筒排气管,那就更完美了。

如果你觉得Redline版还不够运动,那可以选择更带感的科鲁泽RS版,科鲁泽RS版车头经过全新设计,用上了更夸张的线条,营造出更运动的氛围。

我们再来看看10万元左右的自动挡合资品牌轿车市场,拿大家非常熟悉的长安福特福睿斯东风日产轩逸·经典、北京现代悦动这些车型来对比,它们的吸睛程度跟科鲁泽相比真的差远了。

帅气的暖男?

科鲁泽外观造型帅气,内饰设计却相对成熟大气,飞翼式中控台相信了解雪佛兰旗下车型朋友会非常熟悉,整个内饰并没有给我太多惊喜。

粗看对不上眼,细看却能发现它的魅力。科鲁泽Redline版在方向盘、挡把、座椅等地方都用上了红色缝线,副驾手套箱下方还有一个隐藏的储物格,在这里放一把折叠雨伞,下雨天再也不用狼狈地跑去后备箱拿伞了。

虽然科鲁泽的车身长度只有4米6出头,但实际体验下来,后排乘坐空间还是相当充裕,1米73的我调整好前排座椅后,后排腿部空间已经超过了两拳,一款紧凑型轿车给你这样的后排空间,而且全系都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它真的是一位长得帅气的暖男。

除了全系标配后排空调出风口,科鲁泽还全系标配4个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系统、胎压监测功能、倒车影像、上坡辅助、LED大灯、8英寸中控屏、手机映射功能、7个扬声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一款合资紧凑型轿车给你如此丰富的配置,相信大家也能看出科鲁泽的诚意。

盘下功夫了得

机械方面科鲁泽也有着不少亮点,相比同级别大部分车型采用的扭力梁非独立后悬架,科鲁泽则用上了成本更高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独立后悬架可以让两个后轮在经过颠簸路面或者快速过弯的时候互不干扰,为整车良好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打下扎实的基础。

硬件够先进,还需要更高级的“软件”,那就是工程师的调教。即便是定位家用的中型SUV探界者,它骨子里头都藏着运动基因,这款高颜值的科鲁泽也不例外,悬架系统相比北京现代悦动东风日产轩逸·经典等车型更为硬朗,过弯侧倾更小,非常适合追求操控的年轻消费者。

动力方面,科鲁泽提供1.0T+6MT/6DCG或者1.3T+6AT三种动力系统,两款发动机都采用了直列三缸的形式,这次体验的Redline版搭载由1.0T+6DCG组成的动力系统,相比科鲁泽的底盘表现,这套动力系统就给不了你多大的激情,但对于日常通勤来说这台1.0T发动机真的挑不出什么毛病。

要激情还是想平平淡淡?

科鲁泽开起来的确给到你不错的驾驶乐趣,这也让它与北京现代悦动东风日产轩逸·经典等主要竞争对手形成了较大的差异,悦动和轩逸·经典是非常典型的买菜车,特别是轩逸·经典,它最大的卖点就是大空间和省心省油,如果你对开车没有任何追求,只希望给家人买一个大空间的移动工具,那我强力推荐你买轩逸·经典。

但如果你是一个有驾驶欲望,追求人车沟通的车迷,又希望自己的爱车能有体面的空间满足一家出行需求,那我非常建议你去看看这款科鲁泽,它的底盘质感,转向系统的沟通感,都处于同级的上流水平。

如果你需要一个折中的选择,那长安福特福睿斯会是不错的选择,虽然动力有点肉,但它良好的底盘调教能给到你一定的驾驶乐趣,车内空间也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主观评分:7.5分(满分10分)

10万元选一辆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就像是去菜市场买菜一样,有很多选择,光是上汽通用雪佛兰家就有科鲁泽、科鲁兹、科沃兹三款车型,但这个价位同时拥有高颜值外观、大空间和驾驶乐趣的车型并不多,科鲁泽就是其中的代表作之一,选择它就像健达奇趣蛋的宣传口号一样:一次满足你3个愿望。

目前科鲁泽普遍还有着1万多元的优惠力度,像这次体验的科鲁泽Redline 320T 双离合爽快版落地价大概是10万出头,性价比真的挺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