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RAV4上市倒计时仅有1天,你还能耐住性子等多久?

2019年10月25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源于一直以来丰田在华奉行的双车战略,一汽丰田与广汽丰田在产品投放上的步调基本保持一致,比如去年只间隔一天上市的奕泽和C-HR,再比如今年相继上市的雷凌和卡罗拉。

所谓“姊妹车”,如果不去细究,表面上看是一模一样的。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看,对于类似姊妹车的选择,大多数人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严格意义上讲并不会因为外观或者产品配置的不同产生过多本质上的分歧。

当然,这只是人们从规律性的现象中总结出的一种见地,并不代表规律是一成不变的。比如一周前,广汽丰田版“RAV4”申报图一经曝光,立刻就在网络上引发了大面积吐槽,吐槽的火力点基本都集中在那几张迷之造型的“定妆照”。

从申报信息上看,这台新车被命名为Wildlander,中文名威兰达,同样出自于丰田TNGA平台,基于RAV4打造。显然,威兰达就是全新一代RAV4的姊妹车,同时也是为了补充广汽丰田产品矩阵的投放的新车型。

从人们之前的猜测来看,威兰达的设计会更加偏向于RAV4越野版车型,但曝出的图片却跟想象中不大一样。如果按照之前雷凌与卡罗拉、或者奕泽和C-HR的造型规律看,既然都是基于RAV4打造的车型,威兰达应该跟全新一代RAV4在外观上大体一致,但这次广汽丰田似乎风格过软,不太符合“越野”的定位,特别是前脸。

经过重新设计后,威兰达的上格栅是丰田比较爱用的扁平化设计,虽然大灯较为锐利,但线条勾勒却以圆滑为主,不够有冲击力。尤其是眉眼处,跟全新一代荣放比线条少了不少,或许这是出于“简约”风格的考虑,但相应的也造成了几何感的缺失,有些憨憨的感觉。

另外,威兰达下格栅的尺寸虽然比较大,但是在整个车头的占比显得有些突兀,而且风格不够明朗。对于车头的评价,甚至有网友在朋友圈吐槽说,如果将威兰达的前进气格栅两侧线条从下往上画两道延伸线,不就是雷克萨斯本尊? 所以威兰达到底该是谁的姊妹车?

总的看下来,威兰达前脸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并不如新一代RAV4那么协调,由于设计要点不够明晰,很容易分散人们对产品印象的记忆点。谁都像一些,但又不全像,对于消费者来说,一台风格不够独特的车型,其实不会对他们形成足够的吸引力。

除了车头,威兰达的尾部经过重新设计后,整体的视觉效果也跟车头一样圆润。大灯组采用更加扁平化的C字造型,但底部包围两侧的灯带却为纵向设计,跟横向扁长的大灯组搭配略显唐突。相比之下,全新一代RAV4就显得协调的多,不存在带有“逆向”设计的元素。

不过客观的看,威兰达和全新一代RAV4也并非完全不同,比如悬浮式的车顶、黑色的轮拱、和锐利的车身线条都是二者共有的设计。但除去这几处,的确再难让人找出什么亮点,尤其是一头一尾是最容易让人打出“印象分”的部分,如果设计有失偏颇仍然会让人看的心里别扭。

相比之下,全新一代RAV4却懂得如何有的放矢的去迎合普通人的审美观,它讲究前后呼应的美学设计,应用Cross Octagon设计理念后,整体造型更具视觉冲击力,让人看着协调、合适,这才是一台 “城市SUV”应该有的样子。

从前到后梳理一遍之后,似乎也能够理解为什么网友们统一将炮火集中在威兰达的造型上了,当威兰达的造型设计优势不再,以往人们对丰田姊妹车“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看法自然也会随之终止。

至于内饰风格、车型配置,看到全新一代RAV4基本就能想象到未来的威兰达,所以在消费者心目中,威兰达曾经的期待值很有可能因为颜值问题打折扣。

还有一个比较现实的情况就是,如今消费者购车越来越趋于理性。在新产品面前,人们往往会选择更可靠的口碑型产品,比如全新一代RAV4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就是这样一个存在。从RAV4诞生之初后,就是人们公认的城市SUV佼佼者,25年历史,900万用户,都是产品实力的展现。

或许之前想要购买全新一代RAV4的用户想要等着看下威兰达的造型设计,再准备从威兰达和全新一代RAV4之间做出选择,但现在看来,新车并没有带来足够的惊艳感,消费者有失望的情绪是必然的。除非威兰达配置比RAV4好,价格比RAV4低,不过这个可能性几乎为零,所以对于消费者而言,“等等再看”的意愿可能不会再像之前那么强烈。

尤其是对于急于购车的消费群体来说,大多数人会更倾向于选择能尽快拿到手的产品。这样比较的话,威兰达却还停留在网上曝出的申报图阶段,最快上市也要等到明年。所以跟马上就要跟消费者见面的RAV4比,即便威兰达还有一些能够征服消费者的“隐藏实力”,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释放。

如今,全新一代RAV4上市倒计时仅有1天,消费者的等待威兰达的热情还有多少?这个问题不好说,恐怕还要等全新一代RAV4上市后,让用户订单来解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