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月销不足50台 纳智捷的未来何在?

2019年10月25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作为纳智捷的车主,我有话要说,其实大7这款车无论是空间、舒适性、内饰配置、动力,那都是无可挑剔的,可称之为同级主流水准,唯一的缺点就是方向盘有点偏,不管你往什么地方开,它自己总往加油站拐”。

当然玩笑归玩笑,但不得不说的是,纳智捷确实是一个活在段子里的汽车品牌,它成于大7,也败于大7,早年的自主品牌尚未确立自己在SUV市场的地位,合资品牌便占据了大半边天,尤其是在中型SUV领域,可谓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不过纳智捷大7恰恰横叉其中,以22万的起步价成为了当时唯一与合资品牌抗衡的车型,在上市之年便卖出了7000多台,随后的第二年销量又突破了3.11万台,可好景不长,在销量的暴增之后,大7便出现了后劲不足的情况,油耗问题成为了陨落的关键,时至今日即便已经停产,可关于它油耗的段子仍然广为流传,如果说这些调侃的段子常年浮现而不影响品牌销量的话,恐怕没人会相信。

据相关数据显示,纳智捷品牌在今年9月的总销量仅为42台,同比下滑了80%,而旗下只有两款车型拥有销量数据,分别是纳智捷U5 SUV共售出1台,以及优6 SUV共售出41台。目前纳智捷共有5款车型在售,也就意味着其余三款车型是没有销量的。如今车市寒流侵袭,对市场占有率本来就低的纳智捷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今年1-9月纳智捷品牌总销量为1485台,相比去年同期的6400台下降了77%。为此有网友在微博上进行调侃,没想到很快“东风裕隆-纳智捷”官方便转发微博间接回应:实际卖了四十多台。官方回应无疑最为致命,回想起前不久四家车企的破产传闻,如今看来纳智捷似乎也存在风险。

当然因为段子毁掉品牌形象无非只是影响销量的一个层面,最主要的还是纳智捷本身的产品缺乏竞争力,且不说让人闻风丧胆的油耗,就单单是问题频发的三大件也足以让人头疼。纵观目前纳智捷旗下在售的5款车型,造型老气过时那是毋庸置疑的,纳5和锐3甚至还停留在2016款,我们不难看出纳智捷似乎已经有放弃这两款车型的意图了,而作为主力军的优6 SUV价格定在了12.98~16.98万元,不得不说以这样的价格选择一台哈弗H6或是长安CS75 Plus不是更好吗?至少从品牌层面来讲,国人对于长城长安的认可度是高于纳智捷的。

值得一提的是,纳智捷似乎将所有希望都压在了全新中型SUV车型URX身上,从官图上来看,这款车的外形确实加入了不少时尚化元素,但要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也谈不上,动力方面搭载了1.8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5马力,匹配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说实话在如今的中型SUV领域,这样的动力是占不到优势的,加上多年来纳智捷所遭受的“质量”与“口碑”双重打击,新车想要拯救品牌谈何容易。

【写在最后】

唐僧取经十万八千里,纳智捷的自救之路又何尝比那“十万八千里”短呢?,销量的惨淡源于产品力的下滑,源于推陈出新的缓慢,更源于对市场趋势的不管不顾,URX虽然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但也不得不为其上市之后能拥有多少市场份额而感到担忧,毕竟品牌形象受损并不是一时半会儿所能解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