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准备好了吗?油价又跌了,要加油的抓紧

2019年10月25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22日凌晨0点,我国油价开始了今年的第20个调价窗口。作为今年第四季度的第一次调价,本次调价结束了上次窗口期的油价搁浅,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而本次油价下调不仅仅是今年以来的第6次下调,更或是开启了第四季度的连续下滑局面。

本次调价窗口中,国内汽油每吨下调150元,柴油每吨下调145元;换算之后,即92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下调0.12元左右。总的来看,今年的油价较之去年12月份,汽油每吨上涨了440元,柴油每吨上涨了420元。

但是可以从上图中看出,每一年油价的波动都有着其独特的规律。在2018年,油价从年初开始逐步上升,在10月份达到了去年的最高点;但是却在10月开始急剧下跌,到了12月最后一次调价时,油价已经跌到比年初还低的价格。

今年国内成品油价的走势却不太一样,在4月份就冲上了最高点,随即便急剧回落,随后便稳定在一条基准线上下波动。那么本次调价后,今年剩下的4次调价中,油价又将发挥什么样的变化呢?

首先要知道的是,就算有很多人认为我国的成品油价是受到管制,并不与国际油价挂钩。但在这里依旧还是要强调,国内的油价真真切切的还是与国际原油价格挂钩,只是波动幅度不会有原油价格那么大,上图国际原油价格的曲线图与国内油价的变化图高度相似。

今年年初油价的暴增便是最真实的反映:经过去年年底油价的暴跌之后,石油组织欧佩克在年初公布了减产计划;这便是年初油价上涨的原因。

而随后美国为了保证自家的利益,将境内活跃的石油钻机数提升到了15个月以来的最高点,将增长势头依旧强劲的油价生生遏制了下来;另一方面,伊朗为了在与美国的冲突中得到更多的话语权,也加大了自己的石油出口量,油价便出现了5、6月份时的暴跌。

这种情况进一步导致了国际原油价格,在近一个月中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定的状态,仅有着较小的波动,这也正是国内油价在上次调整中“搁浅”的原因。度过这平静的时间后,在今年剩下的时间中,国际原油的价格走势却是不太明朗。

这主要是有以下几个因素,首先是美国的原油储备库存依旧处于上涨中,达到了3个月以来的最高点,同比去年增长了4.4%,这就导致了市场需求的降低,原油价格没有新的上涨空间。

另一方面,英国的脱欧对欧洲的工业发展产生了很大的打击,9月份欧洲的工业产值,甚至出现了少有的下滑;再加上中美贸易间长时间的摩擦,也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两大国的工业发展;进一步减小了原油价格反弹的机会。

综上所述,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由于目前全球原油供给较为充裕,但影响油价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短期内油价仍将呈震荡走势;在第四季度中,极大可能会继续出现油价下滑的迹象。

看到这里,作为车主的我们肯定会大松一口气,只要油价不会再像年初那般疯涨,一切都好说。不过令人苦恼的是,出于目前国际原油价格的萎靡不振,石油组织OPEC的秘书长巴尔金都在10月10号公开表示,OPEC及其盟国将会在12月会议中考虑进一步削减石油供应。也就是说,即便在最后这几个月中我们可能享受到更低的油价,但是在明年油价可能便会出现一个加大的涨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