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绕不开的一台新车:来了!大众高尔夫8

2019年10月25日 12:16:02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曾经有这么一个笑话,都说大众只有一款车,这款车拉长了是帕萨特,改个名叫迈腾,减掉一个后座是CC,再拉长叫辉腾,拍方了是途安,多加几个座是夏朗,加高底盘是途观,再撑大点是途锐,拍扁了是尚酷,加个屁股是速腾,缩短点是POLO,搓圆了就是甲壳虫……而这款车就是高尔夫。

任何一个品牌都有一款基石车型,而高尔夫就是大众的“命根子”,从1974年诞生至今,历代高尔夫都是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正因为其重要性,以至于新的高8还没等到官方正式发布,便被媒体提前曝光。

尽管还是有些“套娃”,车身整体造型也是我们熟悉的轮廓,但前后大灯组经过了重新设计,不少网友觉得高8变丑了,倒还好吧,德国人造车,往往讲究延续性,尤其是这种底蕴足的经典车。相对来说,前保险杠的造型是之前几代车不曾有的。

车身侧面,由乔治亚罗老爷子设计的经典C柱必须要有,车顶的轮廓线稍有变化。车尾处,尾灯、后杠都有调整。不怕捷豹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高8也带字母了。另外,高8用上了大众新的LOGO。

跟外观相比,车内的变化会更明显。比如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车内大幅简化了实体键,很多功能都被整合进触摸屏里。曾经在高7上被人疯狂吐槽的方向盘终于换了样式。当然,最让人意外的是,自动挡车型换上了保时捷的“剃须刀”挡把。

动力系统方面,预计会有三缸1.0T、四缸1.5T和2.0T和插电式混动版GTE等,至于纯电高尔夫,这个位置将由ID.3替代。德国和奥地利将是欧洲首批交付地区,明年出高8 GTI。

新款高尔夫具有2700多个单独的零件和组件,大众汽车表示,由于使用了更新的MQB平台,高8可以使用现有工厂80%的设备,而经过升级后的工厂(德国狼堡工厂)的生产率比高7高出40%。

国产高尔夫会是什么样子?动力系统会有调整吗?一切还要再等等。

自1974年问世至今,高尔夫一直风靡全球,全球有3000多万车主,这其中包括上至德国总理、罗马教皇、下至黎民百姓。甚至有本同名书叫“高尔夫代”、有个级别叫“高尔夫级”……

“狗夫”一词是每一个高尔夫铁粉都知晓的爱称,取自GOLF的谐音,一起来回味下这8代车,其中肯定有你熟悉的故事。

第一代(Typ 17)1974–1988

第二代(Typ 19) 1983–1992

第三代(Typ 1H) 1991–2003

第四代 (Typ 1J) 1997–2013

第五代 (Typ 1K) 2003–2008

第六代(Typ 5K) 2008–2012

第七代(Typ 5G) 2012-201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1.58-22.98万元
1.2T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58-22.98
紧凑型车
1.2T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