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e2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配续航405km、尾箱容积560L,静态体验比亚迪e3

2019年10月25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月24日,比亚迪e3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售10.38-11.98万元,共推出智·舒适型、耀·豪华型、创·尊贵型共3款车型,定位"家庭第二台车"的比亚迪e3产品表现又如何?下面分别从续航、家用、智能网联等角度来解析一下这款新车。

续航:高配车型续航405km

随着电池技术的进步,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已进入400km时代,特斯拉Model 3的续航里程达到了595km,广汽新能源Aion S为510km,几何A为500km,荣威Ei5为420km。

然而在售价最为亲民的12万元以下区间,却鲜有新车能够突破400km,比亚迪e2和e3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局面。比亚迪e3共推出两个续航版本车型,分别为305km版本和405km版本,这也让其成为了12万元以下在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

此外,充电速度的快慢与难易程度也可视作对续航里程的补充。比亚迪e3两个续航版本的电池容量分别是35.2kWh和47.3kWh,拥有快充(最大40kW)和慢充(6.6kW)两种充电方式,快充模式下15分钟可补充100km的续航。

家用:尾箱容积充足、缺乏纵向乘坐空间

前后排座椅都很柔软,后排座椅要更软,落座后有较强的下陷感。后排中央座椅下面的隆起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前排调整到驾驶坐姿后,后排还有足够的腿部空间。

但是由于比亚迪e3需要将一整块电池平铺在底盘下面,所以侵占了车厢内部的纵向空间。后排落座后,大腿与小腿之间形成了明显的"V"字型,这种坐姿短途乘坐尚可接受,长途乘坐十分不适。

后备箱的进深和深度表现良好,容积达到了560L,这一数据已超过一些B级轿车,完全能够满足日常家用。缺点是,为了保证后备箱深度,e3取消了备胎这一配置。另外,后备箱的开启按钮太过靠下,需要俯下身去才能够到。

智能网联:比亚迪DiLink 2.0功能丰富

本次的品鉴车型是次顶配版本,仅搭载了8英寸大屏,而顶配车型上则搭载了10.1英寸大屏,并且可以旋转,有横屏和竖屏两种形态。比亚迪e3的车机系统被称为DiLink 2.0智能网联生态系统,界面设计略显廉价,整个系统的响应性和流畅度都还不错。

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功能丰富,集成了导航、行车记录仪、语音交互、在线影音、车载WIFI等多种功能。但由于品鉴车型没有联网,所以此次并没有体验到这些功能。

外观内饰:e系列家族化的设计

比亚迪e3采用Crystal Energy(焕能水晶)e系列专属设计,全车共应用了282颗LED灯。

罗曼晶钻星阵式格栅

贯穿式尾灯设计

Build Your Dream字母尾标

在一些细节上,比亚迪e3也有意凸显自己的动感。刹车卡钳采用了红色涂装,外部后视镜为仿碳纤维设计。

内饰上,比亚迪e3与同为e平台的e2、s2布局相似。

能够把按键做成汉字的,恐怕也只有比亚迪一家了。

前排配备一个USB电源和一个12V电源。

头条说:作为比亚迪e系列的第四款车型,比亚迪e3拥有同价位电动车中最长的续航里程,从家用角度来说,座椅柔软、后备箱空间充足是其优点,后排座椅的坐姿是其短板。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的功能十分丰富,但可旋转的10.1英寸大屏仅在顶配车型上配备。总体而言,比亚迪e3能够胜任大城市中"家庭第二台车"的角色,同时在网约车市场也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0.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