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灯过了10分钟没变,开过去算违章吗?

2019年10月25日 13:33:06
分享到:

说起闯红灯,其实大多数车主并不会主动去犯这个错。毕竟,扣6分事小,安全才事大。但如果等红灯几分钟一直没变,这时就会有人忍不住想“闯红灯”了。

今天的问题来了:

红灯等了几分钟不变,

直接开过去,算不算违章?

一个红灯最长的时间是多久?其实,并没有固定的标准,红绿灯的长短主要根据车流、人流量等进行调配。短至几秒,长则几分钟。易姐等过最长的红灯是99秒,还遇到过一个红灯60秒,绿灯9秒的交通路口,过了几辆车又是红灯60秒,当场就懵了。

对于这种“天生”时间就比较长的红灯,闯一次扣6分!当然,如果大家觉得红灯时间太长或设置不合理,可以跟当地交警大队提出。

红绿灯长时间一直不变,很可能是因为人工控制。尤其在早高峰的时候,交管部门会根据实时交通状况进行干预。这时红绿灯可能会停止跳转,但通常都会有交警在现场指挥。遇到这种情况,先别着急开过去,一定要注意交通信号灯和交警的指挥,不要随意闯红灯。

易姐提醒

当交通灯与交警指挥手势不一致的时候,听交警的!!否则算违章!!另外,遇到地面标线和空中悬挂标识不一致的时候,看悬挂标识通行。正确的通行顺序是:交警指挥>交通信号灯>悬挂标示>地面标线。

还有一种情况是:红灯真的坏了。这时,车主开过去就不算闯红灯。但是,要注意保留证据!用行车记录仪录下视频或者用手机拍摄留存证据,这样以后去申请撤销处罚就方便多了。

易姐小结

如果大家以后真的遇到红灯长时间没切换成绿灯,首先要分辨一下红灯是坏了还是正常工作。如果只是比平时的红灯时间长了点的话,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交警手动干预。如果真的是等了很久还没切换成绿灯,你就走吧,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把情况录下来,以防日后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