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尺寸全面上涨油耗仅5L,标致冷不丁出了个“爆款”,想干嘛?

2019年10月25日 14:1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起法系汽车,大多数人能想到品牌的都是标致雪铁龙雷诺。而说到法系车的特点那就是极差的保值率和特立独行的设计风格,尤其是近几年在国产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双重夹击下,法系车的销量更是节节败退。

尽管这样,法系车也没有停下在国内发展的发布。近日,网上曝光了全新标致2008的申报信息,新车预计在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亮相。

造型新潮,野性十足

2008作为标致旗下的一款定位为小型SUV的车型,进入国内市场也有多年之久,所以从此次的改变来看,标致也算是下了不少功夫。

与海外版车型一致,全新标致2008采用全新的狮爪造型前大灯与"獠牙",这样的设计也颇具辨识度。而整体来看,全新2008在外形上也变得更加饱满,车采用了更多棱角分明的线条,黑色车身包围及镀铬饰条也为其增添了一丝野性,可谓是原汁原味的引进。同时,新车将于今年的广州车展上首发。

车尾来看,全新2008变得非常的饱满圆润,同时它还继续采用熏黑尾灯设计,黑色饰条连接两侧尾灯并贯穿车体后部,雾灯位于车体下部两侧,夜间点亮效果出众,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看起来还是比较霸气。

虽说还没看到内饰,但从海外版曝光的图片来看,全新2008的内饰简洁却不失科技感。它采用了双屏设计双幅式方向盘,同时它还有着电子档杆,这也延续了惯有"飞机"驾驶舱的感觉。而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不同,提供17英寸/18英寸轮圈、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黑色后扰流板/黑色外后视镜壳等配置。

尺寸全面上涨,油耗仅5L

对于小型SUV来说,新潮的设计是很多人的追求,而全新 2008很明显也在投其所好。值得一提的是,不止是设计语言,在空间以及动力上2008都有着惊艳的表现。

大家都知道,空间一直是国人的追求。而对于小型SUV而言,空间更是重中之重,毕竟若是尺寸没达到要求那坐起来肯定是不舒服的。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2008的长宽高分别为4312/1785/1545mm,轴距为2612mm。对比现款来看,其长度增加132mm,宽度增加40mm,高度减少35mm,轴距增加72mm。这意味着全新标致2008在尺寸上进行了全面的增长,而这样的数据在同级之中无疑达到了主流水准,也可以看出标致此次的诚意。

再说说它的动力方面,虽说新车只公布了1.2T三缸发动机这一款动力,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231牛米。变速箱并没有使用海外版的8速自动变速箱,而是使用了一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从申报信息来看,全新2008的油耗表现比较惊人,其油耗仅仅为5L/100k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标致2008能否救活标致

在国内市场上,不少消费者或许对法系车存在了一些偏见,正是因为神龙旗下的标致雪铁龙都出现销量上的大幅下滑,以及产品实力没有得到保障。

想当年作为中国最早的一批合资企业之一,在"家轿时代"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也叱咤风云过。凭借着旗下产品的不俗产品力和口碑,2014年达到了神龙汽车的巅峰,全年销量达到70.4万辆,较2013年的55万辆,同比增幅高达28%。然而今时不同往日,此后的神龙就一直处于下滑状态。

法系车变成如今这样,也是有各种原因导致,比如说设计不合理,价格过于高,保值率等问题让大家对其"避而远之"。现在更是有着"看法系车和韩系车谁更快推出中国市场"的言语,可见法系车的生存艰难。

所以说标致想凭借一款小型SUV重新赢得市场的信赖也十分艰难,从海外版曝光的售价已经达到16万多的价格,甚至超越不少合资品牌了,这原因也离不开新车配置和用料上的增加,例如更高规格的辅助驾驶系统,但随着配置增加的同时价格也会随之上涨,至于法系车如今这国内市场上已没有太大竞争力的环境下,如何定价也将是标致能否继续生存下去的出路。

小编语

对标韩系车,如今人家都开始渐渐重回赛道了。而法系车仍旧是在苦苦挣扎之中,也让它之后在国内的发展变得扑朔迷离。如今,全新推出的2008似乎要来救场了,不知道它是否真的能够就回标致?大家认为2008的价格在多少才能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