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L+电机,奥迪新款SUV刚发布,宝马一看就笑了!

2019年10月25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日前,奥迪发布了最新Q7 60 TFSle插电混合动力版本的Q7官图。作为豪华大型SUV一员,插电混动车销量一直都被卡宴插混版打压,老款Q7插混车型有志难伸,如今全新Q7插混版露出官图,您会不会心动?

外观不再秀气

外观上,Q7 60 TFSle继承了最新Q7的设计,相比起上一代车型更加犀利,并且整体设计风格更趋向年轻化,前脸变化尤其明显。熏黑的大面积中网相比起上一代车型更加夸张,同时熏黑的造型有助于增加车辆的运动感;大灯的设计能够看得出旗舰SUV——Q8的影子。包围两侧硕大的进气口给车辆足够的冷却效果,并且我们可以看到里面布置有冷却器。整体的感觉相比起上一代车型的秀气,这一代明显回归霸气,这也是上一代Q7被人诟病的地方。

侧面毫无疑问是传统SUV造型,前后轮拱稍稍凸起,就像一个健硕的男子,稍露性感的肌肉;双五辐轮毂配合上红色多活塞卡钳,凸显车辆的运动性能。参考燃油版车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63/1970/1741mm,轴距为3001mm。

车尾使用一根镀铬装饰条将两侧尾灯连接,整体设计简约、大气,符合该级别车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同时,Q7 60 TFSle的尾灯也是整个车尾的点睛之笔,无论是外部造型还是内部造型,都是同级别领先的存在,不愧是“灯厂”出品,内部的行车灯与车头的日间行车灯相呼应,辨识度十足。

内饰方面毫无意外是奥迪最新的虚拟座舱风格,三个屏幕分别显示车辆的行驶信息、娱乐信息以及功能信息,三个屏幕分工明确,操作简单,只不过在使用过程中难免留下指纹,如果您想要购买这一套内饰的车型,建议您在车中常备一条擦镜布。PHEV车型跟燃油版最大的区别在于PHEV车型针对插混系统,在中控屏上可以选择油电混合以及纯电两种驱动模式,并且在仪表的UI上针对PHEV做专门的调整。

回归理性,到底购买Q7的人群会不会喜欢这种过度强调科技化的内饰?我们都知道,购买这种大型豪华SUV的人都有一定的岁数,而上了年纪的人对于科技化是没有年轻人般激情,更多的是追求传统的豪华理念,这也是为什么奔驰这几年受到热捧的原因之一。

动力方面,Q7 60 TFSle采用3.0L V6发动机与电机组合,匹配8AT变速箱并配以quattro四驱系统,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326kW(443Ps)、峰值扭矩700N·m,官方透露该车的0-96km/h加速时间在6秒以内,最高时速241km/h;电池容量为17.3kWh,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0km。

虽然WLTP工况跟我国使用的NEDC工况有出入,但是如果进入到中国以后还是只有40km左右的续航里程的话,这就让Q7处于相当尴尬的位置。首先,不足50km纯电续航里程,是不能够获得免摇号资格;说人话就是:如果达不到50km纯电续航,Q7不能上绿牌。而同级别的X5插混版已经达到80km的续航,GLE在WLTP工况的纯电续航达到99km,今时今日还只有40km 的WLTP续航,确实有点说不过去。

与此同时,上市时间也是Q7插混版的痛点,目前Q7插混版只公布了官图,而X5插混版已经有谍照拍到在测试了,如无意外,X5插混版会比Q7插混版更早在国内上市,届时X5就会被抢占先机。随后,GLE插混版也会紧随其后,进一步削弱Q7的竞争力。

在外观上,Q7 60 TFSle一改老款车型的秀气外观,重新回归到更刚毅的设计,内饰也同步了奥迪最新的虚拟座舱风格,动力系统上也跟上了同级别的X5和GLE的配置。

但是!纯电续航里程是Q7插混版的硬伤,不仅仅对比起同级别对手没有优势,这对于插混车型来说是硬伤,毕竟插混车型比普通车型价格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