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的梦里有辆ST,最大的那款

2019年10月25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每个男孩在大学的青葱岁月中,都有过或现实,或不切实际的梦。作为一个汽车专业的学生,在对未来生活的幻想上多少受到了老师的耳濡目染。他是一位福克斯ST的车主,那辆橘色的福克斯ST从学院前经过的情景,也成为了那时我魂牵梦绕的未来。

苏醒在一辆ST当中

“各位老师,现在到了第一个换手点,有换驾需求的老师可以在这里进行换手。”一段语音将我从睡梦中拉回到了现实。打开副驾的车门,绕车半周进入驾驶舱,调节好座椅位置,我第一次摸到了一辆ST的方向盘,只不过这是一辆锐界。

以新锐界ST开启我对福特ST系列产品的认知与我最初的梦想有些出入,在驾驶新锐界ST之前,我对于它是否有能力背负起“ST”的名号并不确定。毕竟在性能SUV这个命题中,能将操控做到足够出色的车型,指导价多在60万元以上。

领队车从换手点驶向公路,我也顾不得多想,旋转换挡旋钮,轻点油门紧随其后。驱动新锐界ST的是一台2.7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322马力与500牛·米扭矩尽在我的脚下。美国人一向喜欢将车调校到动力过剩,大马力后驱肌肉车与粗暴的Drag Race几乎构成了美国车文化的基石。虽然新锐界ST比起纯正的美式V8少了两缸,但依旧能让我摸到些美式风情的边缘。深踩油门,磅礴的动力顺着飞轮经过主减速器与变速箱传递到车轮上,这个大家伙像个橄榄球运动员,兴奋地向前飞奔。60、80、100,速度表上的读数飞快地节节攀升,生在中国的新锐界ST依旧“本性难移”。

如果以“猛”概括“ST”二字背后的一切,广大车迷们显然是不会买账的。一个不在小钢炮范畴之内的自动挡SUV,真的够味吗?我将信将疑地杀入了一条蜿蜒的傍海山路。新锐界ST的转向回馈完全不像是一台SUV,当清晰的路感传递到我的手中时,我有些惊讶,线性的刹车以及紧凑的驾驶质感与其身型形成了很大的反差,谁能料到一辆40万以内的性能SUV能把山路驾驭得这般游刃有余呢?

貌似也可以

到了半山腰的酒店,我把车停在了一辆新锐界ST-Line的边上,仔细打量了起来。从外观上看,除了新锐界ST特有的标识与21英寸轮毂以外,两者几乎完全相同。熏黑的网状进气格栅下方,层叠的前唇将车头塑造得宽厚且极具力量感。方正的排气造型在兼顾了运动风格的同时,又很符合SUV车型的设计风格。国内版本的新锐界基本沿用了海外版的全部设计,但由于长安福特新锐界设有7座车型,所以为了保证第三排乘客的头部空间,长安福特新锐界在C柱后以相对较为平直的线条取代了海外版的溜背造型。

从新锐界ST换驾到新锐界ST-Line上,虽操控质感有所下降,但其动力性也足以满足日常的驾驶需求。2.0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为新锐界ST-Line提供245马力与390牛·米的最大扭矩,将近10万元的价格差一下拉低了锐界车型的门槛。对于预算较低,或是没有激烈驾驶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新锐界ST-Line成为了不错替代品。

有它的美梦

在回程的换手点,我坐到了副驾的座位上,睡得很沉。我梦见自己从宿舍的床上醒来,背上书包去能源楼上课,舍友对我说:“你看到了吗,老师那辆蓝色福特,特别霸气。”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向能源楼,老师正把自己的孩子抱到后排的儿童座椅上,我有些看不清梦里的细节,只记得那是一辆新锐界S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