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竞领极致 旗见锋芒

2019年10月25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红旗旗仕团

2018年1月8日,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发布新红旗品牌战略以来,红旗就开启了飞速发展模式。2019年初,红旗营销团队制定“双车战略”,并确立品牌体验、产品体验、销售体验、服务体验、生活体验和文化体验的“六位一体”体验式营销模式。1-9月,在乘用车销量下滑11.4%的严酷市场环境下,红旗取得了格外耀眼的成绩:上半年销量达33200辆,同比增长255%,超过去年全年总和;8月单月销量过万,以同比增长超过两倍的速度,首次跻身月销万辆俱乐部;截止10月21日,红旗销量突破7万辆。这样成绩的取得,既离不开用户支持,也离不开红旗“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这一次,红旗将目光聚焦在强化提升销售、服务能力上。

10月24日,红旗首届龙腾之星·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长春举行。历经层层筛选的82位参赛选手,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后,18名选手进入获奖名单,荣耀获称龙腾之星、旗跃之星、砺进之星,6支团队分获冠亚季军。这场以赛代训的“实战”,展现出红旗营销团队在销售和服务上的硬实力,而这只是一个缩影。

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旭开场致辞

2019红旗首届龙腾之星·技能大赛决赛启动

用户至上销售、服务体验流程标准化

“用户至上”的理念贯穿于红旗每一项工作中。其中,在与用户关联极其密切的销售和服务上,红旗提出了标准化、细致化、数据化的要求。在销售体验上,围绕用户需求,红旗在迎宾接待、品牌展示、需求分析等关键点上致力于标准化、规范化,追求从用户进店到离开的每一个触点,都让用户感受到细致入微的关切。在服务体验上,“直达客户、快速响应、极致创新、极致服务、感动客户”成为红旗的20字服务方针。同时,红旗致力打造的“心服务”品牌,涵盖用户从看车、购车、用车到换车全轨迹,为用户提供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的极致服务体验,成为红旗的追求。在系列标准化指导下,红旗在销售和服务两大领域都取得了亮眼成绩。数据显示,近几年来,红旗的销售满意度处于持续提升状态;服务上,红旗在服务满意度、一次修复率、24小时投诉处理率、备件销售额、进厂台次,五大核心指标的完成度达到100%。而此次大赛,既为了检验标准化销售和服务培训效果,也为各体验中心提供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能够有效提升红旗体验中心的技术水准和服务意识,为客户带去更为专业优质的体验。

精益求精技能大赛历经优中选优

从大赛规模上来说,多达2000余人参与到活动中。自6月海选开始,历经小组赛、区域赛到总决赛,选手从300余位、200余位再到82位,层层筛选后,只有顶级精英选手方能进入总决赛。

进入决赛的选手,背后都有无数竭心尽力服务好用户的故事。他们中,既有“及时天使”,冬日夜晚接到用户车辆救援电话后,不顾严寒,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及时解决问题,让用户感动万分;也有“技术大咖”,精准预判问题,快速找到问题症结,通过用户停车位附近的配电室,发现电磁干扰影响车辆胎压传感器内电池异常消耗,一举解决困扰用户半年之久的问题;还有“勤勉达人”,每服务一次用户,就认真思考与总结,既不断提升了自身服务素养,也为团队其他成员提供了借鉴。

应该说,正是在平凡岗位上日积月累的坚持、学习和付出,才成就了这群精英选手过硬的业务能力,即丰富的经验、高水准的专业技能,以及以客户利益为导向的服务意识,这也是作为一名红旗服务人员必不可少的素养。

激烈角逐决赛选手“真金不怕火炼”

销售赛手正在进行激烈的辩论

赛活动的最大亮点,是严苛的赛制及选手们展现出来的动人风采。个人赛阶段,按照岗位不同划分为销售顾问、服务顾问和技术岗位。其中,为了对销售顾问的专业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等多种素养进行综合考核,大赛设置了4轮激烈的辩论赛和多达6轮高度还原的情景演练,唯有表现优异者方能获胜。

服务顾问正在接受“客户”咨询

服务上的比拼同样激烈,均需通过4轮角逐方能决出优胜者。其中,服务顾问围绕“客户体验”,根据指定命题进行流程演练;技术岗位则根据指定命题,直接对一辆红旗HS5车型进行现场“诊断”,上演“实战大秀”。

技术人员现场对车辆进行“诊断”

服务团队赛,同样精彩绝伦。不仅设置“知己知彼、步步为营、抢占先机、实力见证、惊心动魄之峰回路转”五个项目,而且比拼形式多样,既有抢答题、必答题、选答题,还有情景模拟或电路诊断。

服务团队参赛选手情景模拟

选手们的表现惊艳了观众,征服了评委,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大奖项尘埃落定,龙腾之星、旗跃之星、砺进之星以及服务团队冠亚季军华丽诞生。

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旭

为服务团队冠军颁奖 此次大赛的选手们展示了红旗人的专业和敬业,他们是站在一线实践“用户至上”理念的红旗人。而就在技能大赛举办期间,红旗还举办了“最美红旗人”招募活动,拥有精彩“红旗故事”的500人中的12位代表也来到了大赛现场。有投资多家红旗体验中心的坚定红旗伙伴,有年轻的90后红旗车主,他们来自祖国各地,职业不同、年龄各异,但却拥有共同的价值观。他们信赖红旗产品,崇尚红旗品牌,认同红旗理念、信仰红旗精神,他们是最美红旗人,也是最美的红旗代言人。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志洋

为“最美红旗人”颁奖 技能大赛结束了,一个极具高专业水准和服务精神的红旗团队呈现在了公众面前;技能大赛落幕了,一群可爱可敬“最美红旗人”所讲述的红旗故事,依然意蕴回响。也正是这红旗品牌之威、红旗团队之强、红旗人之美,确保红旗未来之路必将越走越好,国车振兴之路必将越走越畅,竞领极致,旗见锋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