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驱车和后驱车有什么优缺点?为什么市面上那么多前驱车?

2019年10月25日 16:11: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如今,汽车市场上大多数以前置前驱的配置居多,其同品牌的后驱或四驱汽车不仅数量少,价格也十分昂贵。既然前驱车占汽车市场多数,不仅价格更符合大多普通老百姓的经济收入之外,是不是跟我国的交通规则和路面情况也有相关联呢?

前驱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前轮驱动,拉动汽车使汽车行走的一种驱动方式。前驱汽车会把发动机安置汽车前轮上方,并且将发动机采用横式放置,为供其他部件放置提供充足的空间,同时合理的放置也提高了驾驶室的空间舒适性。

而后驱与前驱大有不同,后轮驱动把发动机的位置放置后轮上方,并且发动机大多采用纵向放置。后驱驱动的汽车后轮作为主动轮带动车子运转,推动车子行走,前轮只需专注左右转向的操控,而且后驱在驾驶操控上,更好的弥补了前驱汽车在行车时出现"转向不足"的情况,使汽车在操控性和行驶稳定性上更加舒适流畅。

但是我们经常看到在道路上行驶的,基本都是前驱汽车。是否因为一些交通规则的限定和日常的路面交通复杂状况,所以前驱车更符合我们老百姓的生活?

通过以上的对比,我们可以更加明确前后驱的优缺点。对于前驱的汽车来说,日常驾驶中更多是依靠前轮拉动车子行驶,在上坡时候车轮易打滑,但由于发动机仓的放置,前驱汽车的驾驶室空间更加舒适宽大,动力效率高,燃油经济性高。

对于后驱车来说,其设计和分配更多专注力是放在操控性和动力性上。不仅与前轮有明确的合理分工,在日常行驶中,汽车行驶是依靠后轮的推力行驶,不仅为汽车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在遇到复杂路况时,后驱车有更好的抓地力。虽然拥有强劲的动力,但这也会随之带来部分动力损耗,油耗相对会更高。

结句:由此对比,前驱车似乎更加适合我们老百姓的日常出行的首选配置。由于道路的交通规定,前驱车的动力足够满足大部分车友的需求,而在燃油经性上,前驱车有相当的合理分配安置,为老百姓默默的省下许多车油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