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飞度亮相,五款车型,1.5L混动或1.0T三缸

2019年10月25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再见GK5!第四代飞度昨天正式在东京车展亮相,也宣布了被誉为"超跑"底盘代号GK5的三代飞度正式下岗。飞度这几年在国内口碑非常不错,也被人们冠上了"超跑"的称号。的确飞度这个级别的小车却配上了131马力的1.5L自吸发动机,同级别鲜有对手,甚至加速比POLO GTI还要快。再加上良好的操控以及出色的保值率让它制霸A0级市场。

但是每一款车总有老的时候,飞度因没有国六排放标准车型,已经退出了国六排放地区,在国五地区也仅仅是清库存状态。对于飞度而言本田的态度就是放任不管,毕竟海外版车型在昨天已经正式的亮相,而且明年也会同步引进国内,所以现阶段升级老款飞度是不划算的。

聊完了老款我们还是说一下这一代的飞度吧,第四代飞度底盘代号DJ8,说实话这个代号有点"污",这一代飞度最大的变化有四点,今天我们就给大家盘点这四代变化,看看全新一代的飞度到底适不适合你,有没有必要买末期款的三代飞度。

首先是最大的变化:那就是全新飞度的外观造型,全新的第四代飞度就如之前曝光的谍照车一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造型更加圆润可爱,虽然保留了一定的运动风格但是呆萌的属性却再也逃不开了。放弃了原来犀利的造型换成了如今呆萌的风格,这是目前网上议论最多的地方,毕竟原来的飞度是男女皆可的车型,如今却变成了女性专属,这让很多消费者难以接受。但是我相信年轻化的风潮下,它的吸引力还是不小的,毕竟飞度在人们心中的地位还是非常高大上的。

变化二五中风格造型:全新的四代飞度还将提供五款不同外观风格的车型,分别为最低配为"Basic",顶配为"Crosstar",中配"Home"、次顶配"Luxe",运动的"Ness"版本,对应了不同的外观设计,但是都保持了圆润的造型设计,呆萌的大眼睛大灯配合居家的设计风格。A柱依然是大角度的前倾,三角窗开口更大,整体依然保留了上一代车型大单厢的设计思路,最大化的追求车内空间。不过整体而言飞度已经从"超跑"退化成买菜车了,当然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最该关注的一点。毕竟之前的飞度已经处于"跑偏"状态,过于被神化了。如今的飞度综合实力大涨,一定能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变化三:全系的内饰设计,四代飞度在内饰方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与之前发布的纯电复古车型Honda e一脉相承,造型复古中又透露出了科技感,这种风格杂糅的设计语言在这几年逐渐崛起,消费者也非常认同。双幅方向盘和奔驰S级非常相似,软包的中控台提升了档次。出风口处的杯架冬天制热夏天制冷,非常方便。储物空间也非常丰富,双扶手箱杯架等储物空间都很足,奔腾不愧是空间魔术师。后排空间也很充裕,满载成年人也不再话下。

变化四:全新的动力总成,全新的第四代飞度将搭载全新的动力总成,分别为1.0T三缸发动机以及1.5L的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此外还有消息称国内版的飞度将继续延续1.5L自吸动力,也就是说国内版本或将推出三种不同动力的车型。其中1.0T以及1.5L混动是首次搭载到飞度之上,而1.5L混动则是首次进入中国。1.0T的参数想必大家也很熟悉,我们就不多说介绍了,而1.5L混动系统则非常陌生,这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53马力,最大扭矩267N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之前该套系统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搭载到飞度之上油耗仅为2.9L(官方公布)。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