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越中保研碰撞测试结果出炉,整体表现良好,但有一点隐忧

2019年10月25日 16:34: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今年吉利汽车在SUV市场的重要布局,吉利星越从一上市就备受消费者的关注,不过由于定价偏高、轿跑SUV市场相对小众等问题的存在,星越当前的销量一直稳定在3000辆左右,表现并非亮眼。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星越刚上市就遭遇了自燃事件,目前吉利针对该事件依然没有给出官方的解释,这在当初也打消了很多人的购买积极性。而除了自燃问题,星越在安全性能上的表现值得信赖么?

日前,中保研旗下C-IASI公布了星越的碰撞测试成绩,此次测试共计包含4个维度,其中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两项测试评级均为A(良好),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两项测试评级均为G(优秀)。

从具体的情况来看,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的测试中,星越的整体得分为A(良好),其中正面碰撞满分30分,其得分为17分,而追尾碰撞满分为30分,其得分为23分。值得关注的是星越的加权得分拿到19分,并且气囊未起爆。

而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的测试中,主要包含了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以及座椅/头枕的测试。而其中正面25%偏置碰撞的成绩最受消费者关注,而此次星越仅得到M(一般)的评价。从曝光的图片和视频情况来看,经过碰撞测试的星越车头破损严重,左侧车门严重变形,A柱也出现了弯折,而弯折幅度并不大。

不过乘员舱上部侵入量较大,结构强度存在不合理。同时车辆极小的正面安全气囊作用、方向盘横向移动,侧气帘展开后前方覆盖范围有限,乘员前倾过度,导致扣分严重,最终仅获得M(一般)的评价。

值得关注的是,此前丰田雷凌也参与了中保研的测试,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最终获得了G(优秀)的评价,从测试实际情况来看,雷凌的车头几乎完全溃缩,但是A柱并没有出现大的弯折,因此对车内乘员也做到较好的保护。

然而吉利星越作为具有沃尔沃基因,并且采用全新的CMA平台打造,在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有如此表现,实在不应该。

而在侧面碰撞测试中,B柱与驾驶员座椅中线之间的距离为17.0cm,最终得分为G(优秀),不过在驾驶员防护方面,头部运动保护、躯干以及骨盆和腿部有明显的扣分。

此外,在车顶强度测试中,星越的整体评价为G(优秀),其中车顶载荷质量比达到5.10。同时,星越在侧面碰撞及座椅/头枕的项目中表现优秀,最终评分也为G(优秀)。

写在最后

虽然说星越得到了两项A(良好)以及两项G(优秀)的成绩,整体来看依然不错,但是从细节来看,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失分严重,跟其以安全为重点的CMA平台打造有些相悖。这也势必影响未来消费者对吉利CMA平台的整体评价。而你对此次星越的测试成绩有何看法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