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比亚迪 e3 或是 10 万元级别纯电家轿首选

2019年10月25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今年 3 月份比亚迪正式发布了 e 网战略,在 e 网战略之下,比亚迪已经推出 A00 级车型 e1、两厢车 e2 以及小型 SUV 车型 S2 等主打经济、年轻以及高性价比的纯电动车型。不过这一产品布局之下 e 网还缺少一台三厢轿车,所以 e3 来了。

快速了解比亚迪 e3

比亚迪 e3 已经于昨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 3 个版本,补贴后售价 10.38 万元-11.98 万元。此外官网上显示 e3 还有两个出行版,售价为 12.98 万元-13.98 万元;

比亚迪 e3 提供 NEDC 综合续航 305km 和 405km 两个续航版本,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 70kW 的永磁同步电机;

后备箱空间达到 560L、整车风阻系数为 0.28Cd。比亚迪 e3 的主打消费群体是一些对纯电刚需用户、家庭第二台车的增购和网约车市场。

外观造型 与 e 网保持相同设计语言

比亚迪 e2 在我看来才是比亚迪 e 网的正式发力,因为 e2 的外观设计以及造型并不是基于比亚迪之前的车型打造。e2 在我看来是 e 网目前最好看且最有诚意的一款车型,而 e3 的推出虽然在部分造型上延续了 e2 的外观造型,但是三厢版本又能满足不同的消费者。

前脸的晶钻满天星中网设计搭配上蓝色底的"BYD"LOGO 正是 e 网的车型专属设计。

快充接口被放置在前脸蓝色 LOGO 右侧,外部轻压即可开启。在快充模式下,e2 的电池从 30% 充到 80% 只需 30 分钟,305km 版本快充充满需要 1.5 小时,405 km 版本快充充满需要 1.6 小时。

LED 大灯在 e3 身上也没有缺席,在此前的比亚迪发布会上比亚迪官方就明确表示过未来推出的每一款车型都会标配 LED 灯源,在这一点上比亚迪还是很有诚意的。

比亚迪 e3 整个侧面看比较修长,C 柱往后的延伸看起来也是很流畅,犀利的线条看起来也是比较运动。车身尺寸方面,e3 的长宽高分别为4450/1760/1520mm,轴距 2610mm,整备质量 1330kg。

实拍车配有 16 英寸的双色轮毂,搭配上 205/60 R16 尺寸规格的玲珑轮胎。

实拍车依然是配有主驾驶位置的无钥匙进入功能,这对于主打性价比的 e3 来说也是很不错的,并且今天的实拍车还是一台次顶配车型。

尾部侧面造型方面,比亚迪 e3 作为一个三厢版车型并且有 e2 两厢版在那里做参照,所以最后 C 柱往后怎么处理显得至关重要,而量产版的 e3 对于尾部的延长处理并没有让人觉得很奇怪,整个 C 柱往后的处理看起来也是很流畅、协调。

说实话比亚迪对 e 网最新推出的 e2 和 e3 真的是很舍得,在 10 万元级别能看到一体式尾灯应该也只有 e2 和 e3 了吧,全新的"BUILD YOUR DREAMS"英文标识的首次应用是放在 e2 的车上,e3 同样延续了这一操作。

延续 e 系列设计 内饰布局简约

内饰方面,e3 的内饰布局同样延续了 e 网下面的产品布局,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仪表盘、悬浮式 Pad 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整个内饰的布局给人一种"直给直取"的感觉。

三幅式方向盘握感及造型和王朝系列的车型保持一致,说实话如果遮住蓝色"BYD"LOGO 你很难分清这是 e 网车型还是王朝车型。

今天实拍的车型并非顶配车型,但从左侧拨杆可以看到新车依然是配有自动大灯功能的,在我看来这也是一个非常实用且好用的功能。

右侧拨杆则是常规的雨刮控制器拨杆。

悬浮式全液晶仪表盘和王朝系列的秦Pro、宋Pro 保持一致,不过尺寸及有所改变,但也支持 ECO 和 SPORT 两种画面显示效果。

悬浮式自适应选装 Pad+开放的 DiLink 系统已经是比亚迪的亮点配置之一了,不过今天实拍的非顶配车型搭载的是不可旋转的 8 英寸屏幕,顶配车型会搭载一个 10.1 英寸悬浮式自适应旋转 Pad。但是,全系车型都可以花钱选配 10.1 英寸悬浮式自适应旋转 Pad。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此次实拍的这台比亚迪 e3 为非顶配车型,但在换挡机构附近还是可以看到一键启动、电子手刹、AUTOHOLD以及 ESP 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关于 ESP 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也是全系标配。

悬浮式中控扶手采用了一个皮质软包,日常将右手搭在上面也会相对比较舒服。

第二排纯平的地台也让第二排乘坐时有更好的乘坐空间,特别是在偶尔三人乘坐后排的情况下对中间乘客来说很友好。

储物空间表现够用 后备箱容积达到 560L

空间方面,比亚迪 e3 点空间表现满足大部分日常出行是没问题的,门板储物空间、中控扶手双杯架、手机储物槽、副驾手套箱以及一体式后排座椅放到,均能很好的满足出行的储物需求。

座椅方面,皮质软包裹的前排座椅乘坐时柔软性及舒适性都很好,不过后排座椅的腿部衬托有一点短,坐下之后对大腿的衬托不是很全面,同时第二排中间也没有配备独立的头枕。

前排座椅乘坐时柔软性及舒适性都很好

第二排中间也没有配备独立的头枕乘坐空间方面,身高 170cm 的雨丝同学将前排座椅调整前后合适的位置后,此时前排头部空间还有 2 拳左右的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去到后排,此时后排腿部空间也有 1 拳 4 指左右的空间,头部空间也还有 1 拳。

身高 170cm 的雨丝同学将前排座椅调整位置后 头部空间还有 2 拳左右的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去到后排 后排腿部空间也有 1 拳 4 指左右的空间 头部空间也还有 1 拳动力方面,比亚迪 e3 低续航版本智·舒适型搭载一台最高功率 70kW、最大扭矩 180N·m 的永磁同步电机,其电池容量为 35.2kWh, NEDC 综合工况续航 305 公里;长续航版本耀·豪华型和创·尊贵型车型搭载一台最高功率 70kW、最大扭矩 180N·m 的永磁同步电机,其电池容量为 47.3kWh,NEDC 综合工况续航 405 公里;另外,比亚迪还推出 300 出行版和 400 出行版,出行版搭载了最大功率 100kW 的驱动电机。

其实此次的 e3 主要是一个静态体验,所以并没有安排动态试驾,不过在拍摄过程中我也曾小范围的开了几下,所以简单的说几句。比亚迪 e3 主打的是城市用车,并且官方也表示这台车的调校也很大程度的考虑了女性,因此比亚迪 e3 的方向盘转向也是比较轻盈,对于一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女性来说开起来还是很轻松的。

悬架方面,比亚迪 e3 采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悬架的组合,在当天小范围移动的时候并没有遇到大的坑洼路,不过现场有很多密密麻麻的砖铺路面,在这些路面上比亚迪 e3 的悬架表现还是比较干脆的。

而驾驶模式上,比亚迪 e3 提供了 ECO、SPORT 以及雪地模式,对于 ECO 模式和 SPORT 模式我是明白的,但一台纯电动车型上配有雪地模式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所以我也期待后续拿到试驾车来看一看雪地模式到底怎样。

另外,关于续航方面我们其实可以参考比亚迪的其它车型的,而在新出行 XCX-Test 测试中,无论是 e1 还是 e2 它们的城市续航表现都比较实在,所以对于 e3 的续航表现也不用担心,当然了新出行拿到长测车肯定也会对 e3 进行续航测试。

成长中的 e 网 e3 推出继续完善 e 网产品布局

自 e 网正式发布之后到现在仅六个月左右的时间,在这 6 个月左右的时间内比亚迪相继推出 e1、e2、e3 以及 S2 等不同车型,其中由于快速的产品布局,比亚迪率先推出的是 e1 和 S2 两款产品,这两款产品虽然主打高性价比但并未对消费者带来一定的震撼或者说吸引力。

之后 e 网推出的 e2 在我看来才是 e 网的正式发力,在此基础上比亚迪继续完善 e 网产品布局,推出一款"能文能武"的 e3。为什么说 e3 是"能文能武",因为从定位上可以看到 e3 不仅仅是家用,还能更好的面向网约车市场,而纵观 e1、e2 和 S2 的产品表现进入网约车市场并没有太大的优势。所以 e3 的推出很好的弥补 10 万元级别的用户需求和网约车市场的需求。再加上未来 e1 等车型的继续升级,我相信 e 网对 10 万元级别纯电动车型市场会带来不小的冲击。

编辑总结 /

e 平台、成熟的三电、自研的电池这些都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中独有的优势,比亚迪将这些优势下沉到 e 网给大家带来 10 万元左右级别的纯电动车型,让消费者可以更好的"尝鲜"。随着 e3 的推出 e 网的产品已经集齐了微型车、小型 SUV、两厢车以及三厢车等不同的产品。并且 e3 的推出进一步填补了国内 10 万元级别的纯电动家轿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