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比进口版还贵?4 个问题读懂特斯拉 Model 3 国产版

2019年10月25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补贴前 35.58 万元起,国产特斯拉 Model 3 价格在今日正式公布并开启预定,新车预计将在 2020 年一季度交付。随着 35.58 万元的起售价正式公布,很多消费者第一反应就是为什么比之前 5 月份公布的 32.8 万元起售价格高?国产 Model 3 到底有哪些不同?

售价 35.58 万元起 预估 NEDC 续航 460km

特斯拉官网可以看到,目前特斯拉官网上 Model 3 有标准续航升级版、长续航版以及高性能版。而我们口中所说的国产特斯拉就是官网的标准续航版本。

35.58 万元起、预估综合续航 460km、0-100 公里/小时加速时间最快为 5.6 秒、最高时速为 225 km/h,这些正是国产特斯拉 Model 3 的官方参数。另外,国产特斯拉 Model 3 的尾部会有"特斯拉"的文字标识。

为何比之前 5 月份公布的 32.8 万元起售价格高?

为什么价格反而比 5 月份公布的 32.8 万元还高?其实关注特斯拉的都知道,前几天特斯拉官网已经将 Model 3 全系车型的的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AP)改成了全系标配,而这个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AP)之前的选装价格为 2.78 万元。

因此"国产版 Model 3 同样将此前需要选配的售价为 2.78 万元的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改成标配"。所以今天正式公布的国产版 Model 3 售价相较于 5 月份公布的 32.8 万元起售价贵也是属于正常操作。

相比进口版的价格便宜了多少钱?

随着进口标准续航升级版官网下线,大家一下子对 35.58 万元这个价格有点懵。那实际国产版 Model 3 相比进口版的价格便宜了多少钱呢?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一点,就是购置税和补贴。之前有媒体发布了国产版 Model 3 最高补贴 5.2 万的消息,其实这是错误的。5.2 万其实是购置税,不是新能源补贴。如果按照今年的补贴标准,国补最高其实只有 2.75 万元。

关于购置税方面,自 2019 年 8 月 30 日起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Model S 标准续航版、长续航版、Performance 高性能版;Model X 标准续航版、长续航版、Performance 高性能版;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进口版)、长续航后轮驱动版、长续航全轮驱动版、Performance 高性能版等特斯拉车型享受购置税减免政策。所以进口版和国产版的车型在免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上面是没有区别的。

终上所述,国产版 Model 3 相比进口版标准续航车型,价格实际差距 36.39 万 - 35.58 万=0.81 万。

如果按照 2.75 万元最高国补,那么国产版其实便宜了 0.81 万+ 2.75 万= 3.56 万。但是国产版 Model 3 在 2020 年交车的时候,实际按照什么补贴标准,目前还没消息。

国产特斯拉 Model 3 要不要等一等?

"对于消费者来说,你永远不知道你什么时候买到的是最便宜的特斯拉",因此网上很多网友表示:"购买特斯拉的心态只能是早买早享受晚买等折扣",看似调侃的一句话也透漏出了特斯拉的调价策略不稳定性,因此什么时候买特斯、要不要等一等变成了一个"不小"的问题。

那国产特斯拉 Model 3 要等吗?会降价吗?我想很多人第一想法和我一样就是"会降价",但具体会降多少或者说能不能等到 30 万内,这个真的不确定。毕竟特斯拉 Model 3 如果可以拿到补贴那也是 2020 年的事情了。

随着补贴的退坡 2020 年的补贴情况是什么样的暂时都不清楚,因此即使保持 2019 年的补贴政策,国产 Model 3 也仅可以获得 2.75 万元的国补而已。所以未来即使买到 30 万内的国产特斯拉 Model 3 我想应该也只是一个不带辅助驾驶功能的"入门版"的 Model 3。不过按照特斯拉的习惯,我觉得国产 Model 3 还是等一等会好一点。

另外,之前美国官网还有一款标准续航版,但目前已经停售。不过该版本的 EPA 续航为 220 英里(352km),因此我们也不排除未来国产特斯拉 Model 3 会推出这样的一款车型。如果推出国产特斯拉 Model 3 的售价也会进一步拉低。

此前特斯拉美国官网截图

最后,在新出行特斯拉微信群里,我们针对此次特斯拉售价也做了一个调查。从调查的 88 人来看,有 64 人占比高达 72.7% 人认为国产特斯拉 Model 3 会先提价后降价,也有 9 人占比 10.2% 的人认为是加了 AP 捆绑销售。

编辑总结 /

对于特斯拉 Model 3 很多消费者都认为国产后的价格会达到 30 万元以内,所以很多消费者对国产版 Model 3 也是十分期待。他们想要花较少的钱去体验更智能的纯电动车型,但从最近两次的公布售价来看,国产 Model 3 的售价至少目前还未给出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