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吉利几何A成为外宾用车,背后是怎样的不容易

2019年10月25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近日,吉利新能源品牌几何汽车几何 A 外事礼宾用车和北京市足协工作用车交车仪式在北京举行。此次交付的一共有 20 辆几何 A 车型,这也是自 2015 年以来,吉利旗下车型连续 5 年成为外事礼宾车。参与本次交车仪式的还有几何 A 新晋车主,北京国安明星球员于大宝。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几何A正式成为外事礼宾用车,连续5年让吉利正式成为"真正国车":本次同一批交付的是20辆吉利几何A外事礼宾用车。这表明了几何A作为一台新能源纯电用车,以其出色的产品力获得了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和北京市足协的认可。而对于几何汽车而言,这也是对其自身"高端纯电新能源"的认可。

而对于吉利来说,这是吉利连续5年获得外事礼宾用车的殊荣。累计了博瑞、帝豪EV、新博瑞、博瑞GE和几何A等5款车型共计205辆外事礼宾用车,涵盖了传统燃油、轻度混合、插电混合与纯电动等多个领域。可以说在各个方面,吉利都能全方位的获得认可。作为一张"中国名片",我们现在有理由将吉利汽车称之为"真正国车"了。

二、礼宾车的位置作为国产品牌依然难抢,观念的改变并不可图一时之快:其实对于国人来说,真正对于礼宾车的认识估计首先想到的品牌还是奥迪。没错,即使到了2019年的7月,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照样是由120辆奥迪作为官方礼宾车的。虽然我们不得不承认,在政策的引导下越来越多的国产车正在成为礼宾车,但是礼宾车的位置的确不那么好抢。

而根据我们以往的回忆来看,历届成为礼宾用车的包括上汽大通G10东南DX7.北汽新能EH300、广汽传祺G8、红旗H7等等。如果是以中方为主导的大型活动或者国内的政企事业单位基本上都完成了公车国产化。不过真正意义上能够代表中国门面的,要么是红旗,要么就是现在的吉利。礼宾车这一观念的改变,我们依然需要时日,当然也需要市场对于国产C级以上车型的认可。

三、红旗依然是礼宾车顶梁柱也是唯一豪华品牌,相对于吉利而言长城长安还走过弯路:对于礼宾车而言,我们国人也好老外也好,我们真正只承认的就是红旗。在之前的国庆阅兵式上也好,我们都见识过红旗的霸气。作为中国唯一的豪华品牌,红旗是中国的门面,哪怕没有多么优秀的销量,吉利也不能和红旗比地位。不过吉利可以赢在市场信任度上,而这,不是礼宾车这一单一的门面能比的。

但是有趣的是,别看现在吉利在礼宾车领域这么成功,但是同为国产三巨头的长城长安,还是走过弯路的。下图的左侧就是长安推出的睿骋礼宾车,右侧是长城推出的哈弗·派加长礼宾车。所以对这样的礼宾车我们可能是真的理解还不够,真正的礼宾车是C级D级车所带来的尊贵。

龙猫叔总结:

对于礼宾车而言,一方面是体现企业实力,一方面是代表门面,对于国人来说的确会很看重。不过礼宾车这样的位置现在来看只不过应该是"锦上添花"的存在。而对于吉利来说,有这样的官方认证自然是好事,不过并不能指望这会被吉利的销量有什么提振效果。不过,能赢的礼宾车的地位实属不易,我们相信吉利作为国车以后会更进一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