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RAV4荣放海外销量问鼎 国内市场将因新款逆袭?

2019年10月25日 20:43: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提到荣放RAV4,大家都知道这是都市SUV的龙头老大。RAV4全称为“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with 4-wheel drive”,意为“四轮驱动的休闲运动车”。从名字就可以看出,休闲和运动,是它始终追求的目标。对于重视家庭、追求品质生活的中国消费者来说,这款有着25年历史的老牌城市SUV,堪称紧凑型SUV中的“悍将”。

虽然好几年都没有换代了,但是荣放RAV4依然在国内的SUV市场上驰骋10多年而不衰。不用全系列覆盖的车海战术,而用一款好车霸占市场多年,这是实力,也是丰田的底气。今年,全新RAV4荣放作为家族第五代车型焕新而来,想必将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其实,这款车早在4月份就在国外上市,而国内则让我们苦苦等到10月,这是丰田在中国市场惯用的饥饿营销。网友兴奋地表示,我们等了一年啦,钱也准备好啦!就等上市啦!

全新RAV4荣放在海外销量如何呢?根据国际知名市调机构《Focus2Move》统计的全球市场销售报告,目前SUV各车款的销售表现排行榜中,全新RAV4荣放以销量441581辆,同比增长8.4%的优异成绩稳坐头把交椅!第二名本田CR-V的销量为381464辆,两者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以下是全球SUV销售前5名:

1.丰田RAV4,441581辆

2.本田CR-V,381464辆

3.大众途观,37694辆

4.现代途胜,255048辆

5.起亚狮跑,243448辆

(资料转引自MOTO)

这次上市发布会公布的全新RAV4荣放价格为17.48万--25.88万!

相比指导价为18.88-27.33万的奇骏、16.98-24.98万的本田CR-V以及21.88-35.08万的途观L等对标车型的价格,还是十分具有竞争力的,估计又要在市场上掀起新一波热销浪潮了!虽然全新RAV4荣放在中国一直是“爆款”,但却从未问鼎过第一。2018年,RAV4荣放仅排在合资紧凑型SUV第四名;今年上半年RAV4荣放更是跌到合资紧凑型SUV第五名。相比其在国外时常占据SUV销量第一名,RAV4荣放在国内向来是“千年老二”的地位。全新RAV4荣放的到来,有望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2019款荣放RAV4性能回顾

外观内饰

上图这款车就是全新RAV4荣放了。这款车从外观到内饰全部大换血,全升级,看起来更英姿飒爽。正面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双段式结构,取消了前款车较为圆润的设计,换之以棱角更加分明的设计,给人硬汉般的满满肌肉感。两侧的前大灯组造型凶悍,霸气外漏,搭配19英寸五辐式双色轮圈和双边单出排气管,勇猛强劲的感觉迎面扑来,挡都挡不住!

内饰也同样带来强烈的新鲜感,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RAV4更具层次感,更贴合时代流行的布局。中控采用三段式布局,即上方悬浮式中控屏、中间空调出风口、下方功能控制键。全新设计的仪表盘虽说没有采用全液晶的设计,但是这种机械加液晶的双显示效果更符合这款车的定位。首次将嵌入式中控屏改成悬浮式风格,令车内充满了科技感。此外,全车采用软质材料包裹,舒适感以及高级感大大提升!

车身尺寸

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855mm/1680mm,宽度提升10mm,轴距也增加30mm来到2690mm。全新RAV4荣放配备19英寸轮圈,比前款大气,造型凸显力量感。多处细节上的尺寸优化,还让全新RAV4荣放实现了更好的视觉效果与更卓越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可以说是集颜值与实用价值于一身。

此外,全新RAV4荣放的后备厢容积达到了非常良心的580L,足够放下十几个苹果箱,带得了帐篷,装得下年货,简直是居家旅行的不二之选。

动力系统

动力上,这款车保留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双擎两种动力组合,自吸版本最大马力171匹,最大扭矩203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双擎版本由2.5L汽油发动机+电机组成,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

2.5L双擎车型搭载了NewE-Four系统,这个被冠以类似神奇四侠(Fantastic Four)名字的四驱系统威力也同超级英雄般不同凡响,在三电机的加持下,其前后轮扭矩比例达到20:80。配合三种驾驶模式的选择,让全新RAV4荣放的加速性、操控性可以达到后驱车的水准,驾控更加得心应手。

“灵动”设计

全新一代RAV4荣放具备双区空调、座椅加热、后排出风口和USB接口等实用配置,并且还全系标配LED主动大灯和丰田智行安全TSS 2.0辅助系统,充分保障用户的行车安全。所谓TSS2.0主动安全科技,囊括了DRCC自适应巡航、PCS预碰撞系统、LT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AHB远光灯自动调节系统五项主动安全科技,实现了“想你所想、先你一步”的安全保障。这套新系统相比于先前亚洲龙的TSS-P有所升级,表现为PCS预碰撞系统可以夜间识别行人及物体,DRCC新增加的RTA可以进行跟车转弯,LAD车道偏离预警可以识别单侧分道线等。而被动安全则采用了7安全气囊的配置以及GOA高强度车身,就像时刻警备的“隐形守护者”,在发生突发事故时能及时“护主周全。”

另外,新开发的转向柱可实现高范围内的伸缩调节,以便驾驶者调整到最佳的驾驶姿势,获得更好的驾驶体验。这也体现了丰田产品设计的细腻和人性化。与这一套转向系统搭配,全新RAV4荣放装备了ACA弯道辅助转向系统,可在转向时控制内侧驱动轮制动,把动力分配到外侧驱动轮,从而尽量避免转弯时的“推头”现象,提升转弯的安全性与操控乐趣。还有,智能互联方面则采用了领先于同级别的丰田智行互联系统以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科技感满满。

看完以上介绍,你是不是已经心痒难耐了?全新RAV荣放的诸多革新和升级,以颠覆者姿态试图点燃车迷们的热情,但价格却没有上涨多少。这样有追求寻突破的荣放,以17.48万--25.88万的价格出现在中国市场,在同级别车型中的性价比优势明显,也向消费者展现了满满的诚意。在与同级别车型CR-V、奇峻、途观L对比中,这套混动系统所提供的操控性能和越野能力要更高一个等级。这无疑会给其其对标车型带来满满的压力。另外,全新一代RAV4荣放标配的LED大灯和TSS2.0智行安全技术,也让其更具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