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的莫名其妙,败的莫名其妙,GS8这款车让传祺都懵了

2019年10月25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传祺GS8也算是近几年国内SUV市场上的一款传奇产品。当年这款车上市不到半年的时间,单月销量就已经突破了1万台,一路飙升的销量估计连广汽传祺自己都没有想到。作为一款售价接近20万元的中型SUV,传祺GS8可以说是当时自主中型SUV中标杆级的车型,甚至有网友认为它的存在已经触及到了丰田汉兰达的市场利益。

后来,因为变速箱货源不足的原因,广汽传祺选择主动下调传祺GS8的产能,将当时关于GS8的讨论推至高点,有网友说是因为丰田发现GS8影响到了汉兰达的地位,才开始在变速箱供货上动手脚的(丰田为爱信股东)。当然……我个人认为这种说法不太靠谱。

销量下滑

曾经在市场上传祺GS8可谓是无限风光,但是今年传祺GS8的表现似乎有些不尽人意。从销量数据上来看,今年九月份传祺GS8销售了1886台,今年1-9月份传祺GS8的累计销量为20074台。用了九个月的时间,卖出了过去两个月就能完成的成绩,尽管今年的车市需求乏力,但是这个跌幅看起来依然太过夸张。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首先,传祺GS8让大家清楚了消费者对于自主汽车的价格宽容度是比较高的,花20万元的购车预算购买一台国产车也一样有出路。正是这种情况,让WEY领克这样的品牌更加开始确信自己要走的高端路线,不得不说WEY领克的产品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GS8的市场。(这里说的不是同品类、而是同价位之间的影响)

另一方面传祺GS8由于"出乎意料"的走红,使得广汽传祺也有些懵圈,所以在后期产品更迭上变得十分谨慎。产品更迭速度太慢,无法维持市场话题度,曝光率也就随之下滑。这款车于2016年10月发布,直到2019年7月才完成了一次更迭,而且只推出了一款车型,也就是2019年10月,2020款的产品正式上市……这其中隔了三年的时间,也就是说传祺GS8硬是被广汽传祺给放"凉了"。

新车上市会翻身吗?

现如今,2020款传祺GS8上市,共推出了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68-26.2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后的产品,它依然保持了自身霸气的外观风格,凌云翼3.0设计语言在GS8这款车上显得十分成功。尺寸上,新车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835/1910/1785mm,轴距为2800mm。长度和高度有不同程度提升。

新款传祺GS8的内饰看起来也更加简约、智能,中控区一块12.3英寸的触控屏内置ADiGO智能物联系统,同时新车还具备ADiGO自动驾驶辅助。在配置方面一些主动安全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也进行了下沉,总体来看更具性价比了一些。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90N·m,传动方面匹配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四驱版本车型将会匹配博格华纳第二代i-4WD智能四驱系统。

就目前这个产品力来看,传祺GS8翻身很难,尽管看起来似乎是配置更厚道了一些,但是产品的售价相比之前的车型也进行了上调,这也就让一部分人找到了吐槽的理由,人言可畏。传祺GS8让广汽传祺"雪藏"了一段时间之后,最应该做的事情,应该是在上市之前就大吹特吹,然后再给一个更亲民的售价,那保不齐还有的救……现在来看,怕是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