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开创者到颠覆者 全新RAV4荣放17.48万元起售

2019年10月25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发自西双版纳

10月25日,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以颠覆者之姿在西双版纳正式上市。新车提供燃油版和双擎版两种动力,共8款车型,燃油版售价区间为17.48万元至 22.58万元。双擎版22.48万元至25.88万元。

丰田RAV4是都市SUV的开创者,25年的时间全球累积销量超过900万辆。全新RAV4荣放是RAV4的第五代车型,与亚洲龙、雷克萨斯ES等高端车型一样,全新RAV4荣放源自丰田先进的TNGA-K平台。新车的长款高分别为4600/1855/1690mm,轴距为2690mm。相比老款,新车宽度增加10mm,轴距增加30mm。更宽的车身和更大的轴距,带来的是比现款更宽适的驾控空间,而这个尺寸也全面超过了竞争对手CR-V。

新车的造型与现款相比,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完全颠覆了RAV4以往外观中庸、敦厚的固有印象,而是通过棱角分明、双拼色搭配设计和更宽的车身、更高的离地间隙、更大的轮胎等多处细节优化,塑造了更加硬朗的形象。

全新RAV4荣放外观设计用大量的线条和折线勾勒出“肌肉”感。前脸经过犀利的线条分割后,变得更加富有层次感和冲击力。凌厉狭长的车灯、八角进气格栅的运用,不仅增添了时尚气息,更突显了全新RAV4荣放的阳刚之气。

得益于TNGA架构低重心的设计,全新RAV4荣放的车高降低了10mm,远远看上去充满了蓄势待发的力量感。除此之外,大直径轮胎、更高的离地间隙、更短的前后悬,让全新RAV4荣放接近角和离去角变得更大,这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其在非铺装路面的通过能力,增强了其越野性能。加之后扰流板及车顶行李架,让全车看上去更加硬朗。 除了外观的进化之外,全新RAV4荣放的动力也进行了升级,除了搭载满足国六排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丰田成熟、可靠的混合动力系统也首次搭载在全新RAV4荣放之上。

这套混动系统由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功率89kW的电机组成,这款发动机拥有高达41%的热效率,最大功率131kW,匹配E-CVT变速箱,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6L。这也意味着,加满一箱油的全新RAV4荣放双擎可以达到近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轻松扩展用户的出行半径。

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RAV4荣放还提供了三套不同的四驱系统: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DTC 4WD)、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DTV 4WD)和电子四驱系统(E-Four),这使得全新RAV4荣放 在砂石、泥地等路况下实现更强的越野性能,这也打破了都市SUV目前在性能上的桎梏。

科技和安全配置上,全新RAV4荣放搭载了7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配备了全新的Entune 3.0多媒体系统,提供了Verizon网络连接、亚马逊Alexa语音系统、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提升了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科技感。

安全配置上,全新RAV4荣放全系标配TSS2.0智行安全技术,集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于一体。降低事故发生机率,让行车更安全。

作为丰田汽车旗下主打车型,RAV4荣放一直是丰田SUV车型的销量担当,全球累计销量突破900万辆。2018年,RAV4荣放在中国市场的全年累计销量达14.4万辆,月平均销量达到1.2万辆。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介绍,全新RAV4荣放启动预售以来,已收获1.8万个订单。相信随着集户外、硬派、实用、高级感于一身的全新RAV4荣放的上市,有望再次刷新都市SUV的价值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