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E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理性地看待“颠覆者”丨汽车商报

2019年10月25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10月25日,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于云南西双版纳迎来上市发布活动。全新RAV4荣放以2.0L汽油版与2.5L双擎混动版为动力基础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17.48万元——25.88万元。

回忆丰田RAV4的过往,25年车型历史,超过900万用户的认可,其作为单一车系的成功性已经不言而喻。但是在城市SUV群雄逐鹿的当下,RAV4仅依靠曾经书写的荣耀历史已经无法打下紧凑型SUV的天下,面对竞争者,它需要做出改变,甚至焕然一新。

的确,全新RAV4荣放是这么做的。

一汽丰田毫不遮掩地为这台新车挂上了“颠覆者”的头衔,并为这场发布会定下了“颠覆者之旅”的主题。颇为感性的名号与这场极为炫酷的视觉大秀令很多到场嘉宾热血沸腾,但是抛开这些包装,甚至抛开RAV4的过往,带着理性的态度去看待这台新车,它真的颠覆了紧凑型SUV吗?

RAV4经过五代车型的更迭,已经能够被称为这一市场,甚至汽车历史上的“明星”,所以不得不说,它的任何细微改动,都会被外界无限放大。基于900万用户的优良口碑,加上“开不坏的丰田”这一坊间流传的定义,在全新RAV4荣放上市前,不少人对其都抱以期待与支持。还有一部分人对历史和口碑并不够了解,在产品面前,他们会理性地看待全新RAV4荣放的一切特点,所以,在经历了试驾与上市发布会后,笔者认为,这台新车颠覆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过往,还有整个市场。

城市SUV是RAV4的成名点,空间足够、耐用省油、舒适平顺,在它逐渐成为市场标杆的过程中,这些特点已经成为所有竞争者的目标。我们能够看到,在合资紧凑型SUV中,日系品牌也好,德系品牌也好,他们的车型都在围绕燃油经济性、实用性进行着比拼。所以,自封为颠覆者的全新RAV4荣放得益于品牌的底气,不再将目光局限于这些项目,而是往SUV车型的更高方向——越野进行布局。

丰田首创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出现在了全新RAV4荣放之中,其能够帮助新车的后桥左右实现0:100-100:0的动力分配,而New E-Four后置电动机带来的革新,让其拥有后驱车的能力,这些是它的竞品在现阶段无法比拟的。在这两项技术的加持下,全新RAV4荣放不在局限于城市驾驶,紧凑型SUV难以攻克的复杂路况它已经可以攻克,这给了在未来选择全新RAV4荣放的消费者一个驶向远方的机会。

当然,全新RAV4荣放之所以称得上全新,是因为应用TNGA-K平台的缘故,在这一平台下,我们能够看到诸如雷克萨斯ES这种豪华车型的身影。所以,更为全面的进阶让全新RAV4荣放与对手甩开了身位。更低的重心、更高的离地间隙、更大的空间,何为真正的越级,这台新车为我们做了最完美的诠释。

更重要的是,全新RAV4荣放虽然颠覆了传统城市紧凑型SUV,但是它也足够理性。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THS II)的应用让新车的总续航里程能够达到近1000公里。正因以上特点,无论你如何对它刨根问底,它总能用最好的答案回应你。

最后,来谈谈理性消费者最在意的性价比,全新RAV4荣放全系标配最新一代Toya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集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于一体。此外,LED大灯、电子手刹、智行互联等装备也为全系标配。不可否认,一汽丰田用最高的诚意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性价比”,而非降价带来的满足。

本报记者针对全新RAV4荣放的性价比问题与参加此次发布会的经销商代表进行了沟通,他们表示,全新RAV4荣放的价格在配置全面的基础上能够进一步下探,这无疑能够让其销量再上一个台阶。虽然车市整体不够理想,但经销商代表们对全新RAV4荣放充满了巨大的信心。

结语:此次全新RAV4荣放的改变可谓大刀阔斧,“颠覆者”的称号与它的全面进阶十分契合,当然,这份颠覆并非是自私的改变,而是理性的革新与向着更强的高度进阶。所以,我们可以不用再依靠着过往去评价它。以理性的态度审视全新RAV4荣放,它依然是市场中最无法替代,且最值得选择的那一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ES
雷克萨斯ES
指导价:29.0-48.89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0-48.89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