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才是重点,配最强1.4T引擎,5万起配四驱,飞度靠边站

2019年10月26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国内最受欢迎的日系品牌,目前已经被本田丰田、天籁所霸占了。而淡出我视线的有三菱铃木,对于铃木的退位确实让很多消费者感到遗憾。大家都知道,铃木擅长发展小型车领域,不管是北斗星还是雨燕都得到消费者一直好评,如今伴随着汽车的普及,小型车也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当中,因为小型车能够缓解堵车、停车等难题。

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全新一代的雨燕,说起雨燕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凭借着超级的售价圆了很多人的汽车梦,凭借这超低的油耗和钢炮式的动力一度吸引到年轻消费者。 那么,全新一代的表现又如何呢?

全新一代的雨燕改变很大,不论是外观和内饰都有很大变化,相比老款而言,新一代的雨燕更吸引到消费者的眼球。新一代的雨燕在车头的设计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全新的中网更立体更有运动范,大灯组也加入led日间灯,下方的雾灯依旧保留圆形设计,整个车头要比老款车型年轻10倍。

雨燕的车身也勾勒出十足的肌肉感,让人看一眼就想驾驭的欲望。而且配色和轮毂的样式都运动,属于那种百看不厌的经典。而且基于小巧的车身,雨燕更易于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非常便利。

雨燕的空间并不大,但是驾乘感和操控性绝对是一流的,比轿车和SUV强太多了。在老款雨燕身上,唯一的诟病就悬架的调校太硬,并没有舒适性可言。但新一代的雨燕,针对底盘和悬架都进行重新调校,悬架上变得更注重舒适性,而且减震器也进行重新调校,对于一些颠簸路段能够缓解硬伤。新款的雨燕的自重才970公斤,也就意味跑高速的话会很飘的,但是雨燕的操控性非常给力,方向盘特别轻、回馈速度特别快、对于转弯、超车都是雨燕的强项。

我们都知道老款语音的隔音并不好,主要因为雨燕的悬挂是单向阻尼的,再加上轮胎的胎噪等等,车内噪音还是有些烦人的,而新款针对隔音方面加上隔音条。内饰也进行重新塑造,在红色的点缀下更加运动化,方向盘也改变成炮筒式,而且还加入中控屏增加娱乐系统,档把还是那般熟悉的味道,至于配置方面也会进行升级。液晶仪表也改成了双炮筒,新一代的雨燕可以说更重视运动和舒适了。

值得一提,新一代的雨燕也对动力进行升级,可选性更多了。新车将会搭载1.0T以及1.4T两款发动机,此外还有一款1.2L混动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而高配车型还提供四驱系统。其中,1.4T是最受欢迎的,马力能够压榨出140匹,扭矩更是飙升到230牛米。这样动力对于这么小的车,又这么轻的车,可想而知,其的爆发力有多么强大。

我们在老款车型1.5L排量上就能够感受雨燕的强悍,虽然老款配1.5L自吸引擎,但直线的爆发力很强,更别说这台带“T”的引擎,起步、超车、爬坡都不是问题,一脚油门下去瞬间提速,全新的动力还是值得期待的。

而且雨燕的油耗也是让人喜欢的,据了解,每公里只要3毛钱,相当于一辆摩托车的油耗,对于养车来说更本没压力了。

笔者小结:如果新一代雨燕能够保持老款的5万多的售价,新车完全有能力选飞度10条街的。说真的,买摩托车还不如选择雨燕,至少能遮风挡雨、至少能冬暖夏凉、至少比摩托车安全,而且驾乘感也不是摩托车能够媲美的,大家会期待新一代雨燕的到来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