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它最懂国人,动力强如牛,比大众可靠,比日系车省油

2019年10月26日 07:31:05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当下是SUV当道的时代里,很多消费者的首选车型也是SUV,但要找一款称心如意的车型却是非常难。抛开合资车品牌不说,光自主品牌的车型就数不胜数,而且新车型还不断涌出,这就让很多消费者无从下手了。但可以肯定一点,如今的购车群体均为90后的消费者,所以对于车子的外观和性价比更看重。如果能用最低的是售价卖到一台高品质的SUV,应该算得上称心如意了。

为此,很多朋友也咨询过我,到底选择哪一款SUV更合适呢?于是,我便推荐观致5,为什么推荐这款车呢?主要因为观致5的质量有的保障,而且目前还有3.5万多的让利,如今仅13.8万就能够入手了。

不得不说,新一代的观致5改变很大,尤其是车头的变化特别明显,这样设计更捕获年轻消费者的心。尤其是大灯组的设计特别精致,内部的结构更加犀利且复杂,而且还带有led日间灯,与老款观致5相比更加激进、年轻。此外,新一代观致5的轮毂也变得更大气、更精致、颇有奥迪的气质,整体的锐变可以说很成功了。

观致5的定位是紧凑型SUV,所以空间上表现只能说一般,前排主副驾驶的空间还是非常宽敞,只是后排乘坐空间会紧张一些,但也能满足日常需求。因为本人身高183cm,体重又胖(典型山东大汉),又喜欢坐姿高,而观致5的头顶还有两指空余,总体空间很棒!家人乘坐评价:老婆身高160cm,上车就夸空间很棒,所以满足家用完全够用。最值得一提,观致5的后备箱容积很大,在细节上还设计有储物暗槽,大大提升了便利性。

观致5的质量绝对能够媲美丰田大众的,因为观致品牌自身的定位就高端产品,所以奇瑞也把最好的用料和材质给观致5。在安全性上观致5荣获5星碰撞成绩,在车架的用料上,观致5全部采用高硬度钢材,而且前后保险杠都进行加固,在质量上绝对是杠杠滴。

因为观致5主打耐造所以在悬架上的调校会比较硬,舒适性方面与轿车没法比,但观致5的座椅设计和用料也都到国际水准,所以观致5的路感和舒适性比较平衡。值得注意,观致5的隔音效果要比同级国产车好很多,高速的胎噪和风噪都还不错,发动机的噪音也不明显,在同级产品之中算是比较优秀的。

观致5的内饰与捷途系列、星途系列、以及瑞虎系列不一样,相比之下,观致5的内饰就缺少科技感。但做工与用料绝对要比它们强很多,新款观致5针对细节部分进行调整,比如座椅加入白色线条包边,在中控处使用红色缝线点缀,整体效果要比老款车型好很多。而且配置也进行升级,双区空调、座椅加热、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等都有配备。

至于观致5的操控性,在SUV里面应该是佼佼者了,方向盘精准,方向也不是很重,开起来很舒服,不过过山路时,悬架承受力还是有限的,急拐弯还是有点倾斜。底盘的表现感觉很稳,很扎实,很有安全感,跑150也不会漂移。此外,观致5正常制动比较平顺,只有轻踩刹车蠕动时候感觉制动异响,这是观致通病。

观致5的动力完全不用怀疑,这台1.6T引擎号称国产最强的,而且可靠性和稳定性也业界公认的。经过我实测后,我发现这台1.6T引擎在0-40这个区间还是有点肉、这是变速箱和发动机匹配的问题、没办法、手动模式会好很多。40以后感觉开的完全是另外一辆车、转速起来后发动机的声音感觉很澎湃,推背感十足,记得上个月我们5个人坐在车上,到山上玩的时候,山路的都是上坡,给我感觉很有劲并不怎么吃力。

观致5最大的变毛病就是使用双离合变速箱,似乎与这台1.6T并不协调,如果换成6AT或7DCT变速箱,估计协调性会更完美一些。

观致5的油耗是我最满意,夏天开着空调的时候,最低跑出了5.5升的油耗,平时在市区基本都在6.5升左右,跑高速会降到6升那样,这样的油耗表现可以非常省油了。

笔者总结:如果让我在瑞虎系列、星途系列、捷途系列、观致系列之间选择,我会选择观致5,因为观致品牌的品质要远远超过这些车型。唯一让我不满意的地方就内饰设计不够年轻,其次就是变速箱了,可靠性和耐造性绝对有保障,尤其是动力是我最满意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观致5就是卖不动,大家知道什么原因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