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T”出厂比雅阁厚道,关键还省油,一口降8万,还是卖不动

2019年10月26日 07:31:09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国内,消费者对于购车这件事还是比较认真的,不仅要货比三家还要看重品牌的知名度。当然,汽车的品牌蕴含着这家车企的核心技术,以及产品的质量如何。以前是因为自主品牌没有爆发,所以车型的可选性比较少,大多数都人会优先选择合资车,久而久之,消费者就对合资品牌产生了信仰之心。但,如今伴随着自主品牌的全面崛起,车子想可选择也多了,而且全方面都有着赶超合资车的势头,因此合资车再也不是人们的心头肉。

比如现代旗下的索纳塔9就是这样一台车,曾经凭借这合资的身份一炮而红,在国内的售价一度高达25万,即便是这么高的售价依旧遭到疯抢。可如今的销量真让人感到惋惜,现在的月销都在50台之间徘徊,为了销量,现代咬咬牙,狠心下探8万元,如今仅16.98万就开卖。说真的,这样的售价还是太高了,难怪不能火,那么,索纳塔9的优势在哪?为什么要卖这么高呢?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一点,索纳塔9的定位是一台B级车,索纳塔9与十代雅阁、天籁、凯美瑞的定位是一致的,这类车型的售价区间也是差不多,所以定价也算是合理的。如今,雅阁、凯美瑞、天籁都进行了换代,索纳塔9也不例外,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审美,同样进行了升级换代。

不得不说,韩系车的颜值一直都要领先于日系车,全新索纳塔9的颜值也不例外。鲶鱼式的大嘴,配上犀利的大灯、以及led的三条日间灯,都能彰显出索纳塔9的年轻、时尚的气息。索纳塔9整体设计还是比较简约,其实,这台车给人感觉并不像天籁、雅阁那般修长大气,反而有点紧凑型的感觉,因为也影响到一部分的销量流失。

索纳塔9的空间还是非常满意的,像我这样185的大个子不论乘坐在前排或者后排,空间表现都非常满意。能让我吐槽我地方就后排中间位置,因为索纳塔9的中间扶手位置的凸起太高,所以会产生不适感,乘坐在中间位置的乘客,背后就像被顶着一个东西,很难受,显然索纳塔9并不适合的跑长途。另外,索纳塔9的储物格的设计不如日系车,利用率太少,比如扶手箱的空间实在是太小,很多地方都浪费掉了。至于后备箱空间还算满意,要比雅阁、凯美瑞大很多,回家一趟也能装下很多特产回来。

索纳塔9的隔音并不好,包括发动机的噪音也很大,后期的噪音会更大,所以索纳塔9后期的保养必须用心了。韩系车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变速箱方面,索纳塔9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变速箱的优势就是持久性高、换挡比较平顺、就算的低速起步也不会产生顿挫感,有效提升舒适性。此外,索纳塔9前后都是独立悬挂,而且悬架的调校都是偏向舒适性,对震动的过滤比较彻底,走坑坑洼洼的烂路的时候,震感也不会那么明显。

索纳塔9的操控性也是很一般,相对来说,方向盘的调校和设计比较好一些,比如方向盘采用四幅式设计,方向盘的包裹性很好,手握感很不错,而且还很大。关键是方向盘的调校的精度很高,可以说指哪打哪,回馈速度比较快,易于上手,适合女性使用。现在韩系车的内饰设计真的不如日系车,给我感觉就是老土,至于工艺和品控方面会比自主品牌好一些,但把控方面却不如日系车。

索纳塔

索纳塔最吸引的地方就动力,相比十代雅阁、天籁、这些同级车型,索纳塔9的动力更有优势。索纳塔9匹配的1.6T和2.0T的涡轮4缸发动机,出厂就带“T”,还是比较厚道的。同样的价格在日系车只能买到带“L”的自吸发动机,所以索纳塔9的动力还是能给你惊喜的。这台1.6T装在索纳塔9身上真心不错,我觉得这款车发动机调校得非常不错,变速箱也比较平顺整个,车子开起来还是比较有劲的。180的马力,只要舍得踩下油门,就会有推背感,超车、起步都有铆足劲,对于年轻人来说比较适合。

油耗相对来说也比较合理,毕竟是带T的引擎,要比自吸发动机高一点,大概油耗8个油左右,对于这个排量还是说的过去的,一公里的油钱在6毛钱左右。

笔者小结:我认为索纳塔9的失败有这些原因,1、品牌知名度下降,2、内饰的设计过于老土,3、舒适性欠缺。优势在于发动机有保障,整车质量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比较高,动力强劲厚道。其实,我认为韩系车现在卖的并不是质量与颜值,韩系车要再次爆发,必须要从售价下手,只有更合理的售价才能挽回品牌效应,如今的韩系车的品牌知名度真不如日系车。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其实索纳塔9的还是非常不错的一款家用轿车,就买车送发动机,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