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算是开窍了,为了销量降5万,9AT+四驱,关键油耗太给力了

2019年10月26日 07:31:1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最近有个朋友问有没有SUV推荐一款?质量要过关的,品牌要不错的,关键价格要合适的,于是我就推荐一款并不怎么热门的车型,但是各方综合实力都不错的SUV车型。重点是这台车的优惠的幅度比较大,别的车型可能优惠才一两万,但是这台SUV一下子就优惠5万之高让利,为了销量也是给足诚意。我们都知道,伴随着的国产车的火爆, 合资车来就受到销量上和价格上的打压,因此合资降价也是成了理所应当的事。

这两年当中,除了韩系车表现不好外,美系车也迎来史上的冷落,相比较韩系车,美系车的优惠力度更大。其中福特就是典型的例子,福特旗下的昂科威现在仅15万出头(在个别经销商那),昂科威曾经也一台网红车,月销过万对它来说都是唾手可得,如今的销量仅在千台之间,降价也就成为了昂科威的唯一的出路。

昂科威在SUV里还是比较受欢迎的一款车,而且福特的品牌也是比较受国人爱戴的,现在的价格入手昂科威还是比较划算的。至于美系车和韩系车为什么卖不好,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了,所以我们今天自来说说昂科威实力表现。

其实,昂科威的外观设计并不合符国人的审美,说真的除了整车拥有十足的肌肉感之外,好像也没有亮点了。外观设计设计不能说很丑,但也不是很好看,在造型的塑造上远不及国产车了,这也是昂科威失败的原因之一了。

昂科威的定位为紧凑型SUV,当初卖呆20多万确实有点高了。毕竟车长才4.6米,轴距才2.7米,如今国产车当中10万级SUV的尺寸都要比昂科威大多了,所以昂科威的空间表现并不怎样。尤其是后排的座椅布局特别紧张,当时全家出游的时候后排坐三个人已经很挤了,像我这样140斤的大胖子坐在后排都感觉很压抑,至于后备箱空间的表现还比较满意的,能装下很多行李的。

昂科威有个好处,用料比较足,悬架、底盘调校的技术很到位,而且自重也不错。昂科威出厂自带轻奢感,综合表现要表现会比日系车厚道很多,昂科威的虽然空间小但驾乘感很优秀。尤其是主副驾驶的座椅设计,座椅还支持腰部调节可以缓解长途来不便,座椅包裹结实偏硬,但悬架调校偏向舒适性,两者结合刚刚好。昂科威的优势在于,底盘高、视野广、乘坐角度比较高,可以看着别的车顶开车,大大提高驾乘感。整体隔音效果还可以,开在路上,风噪路噪不是很明显,开着昂科威跑高速,即便上了130也是非常稳当的。

昂科威的用料真不错,能够达到美系车的水平,凡是手能摸到地方都使用软性材质包裹,皮质也很有质感,不会像日系车那样硬邦邦的。操控性也很不错,方向盘灵敏度高还很轻,单手操控都很轻松,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刹车,美系车的刹车都这样,整体设计比较硬,需要用力踩下去,但刹车很灵很及时。

在内饰的塑造上很有豪华车的轻奢感,配置方面也很丰富,像主动安全提醒,自适应巡航,一键启停、esp等实用配置都比较好使。

上汽通用的发动机还是比较可靠,稳定性都很不错,需要注意的是双离合变速箱,这是上汽通用的诟病。所以我建议大家选择2.0L版的9AT变速箱这款,1.5L的双离合版本只是走量车型,而且动力又弱。相比之下2.0L的自吸相当1.8t引擎,起步、超跑都比较给力,油门一踩就能够感受到动力的彭拜,超车干净利落并不会出现拖泥带水的。而且9AT换挡平顺,可靠性要比双离合强太多了,上汽通用的双离合经常出现顿挫感,操控性和驾乘感都不及9AT。

油耗可以说是昂科威的最大亮点,四驱版本的油耗会高一些,高速能够维持在7个左右,市区大概8-9个,平均在8个之间,这样的油耗也是能接受的。

笔者小结:昂科威是一台好车,除了外观丑了点,其它都很优秀。特别是性价比高,油耗也能接受,重要的是操控性和驾乘感都不错,开出去也比较有面子,对于家用最合适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