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坐车累了,副驾可以放倒躺下来吗?交警:不罚你,但不要命就随意

2019年10月26日 08:42:04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在很多时候,如果是长时间的乘坐汽车,其实每个人都会感到腰酸或者比较累,因为是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因此,如果后排没有乘客的话,很多坐在副驾驶的人都会选择把座椅放倒或者放倒很低的位置,让自己半躺或者整个人躺下的姿势,这样显得会比较舒服,也会没有那么的累。但是问题来了,如果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副驾驶这样的做法,属不属于违规,会不会影响到安全呢?

在法律的层面,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副驾驶放倒躺下的做法并没有明令禁止,所以并不算违规,但是不确定摄像头会不会拍摄到,判定为副驾驶没有系安全带之类的可能性。但是不要以为没有明令禁止,就肆无忌惮的这样做,因为,这样做的是非常的危险的。

首先我们要知道,安全带的作用是,下面横向的一条将乘客的下半身固定在座位上,而斜跨的一条将乘客的上半身固定的在座椅背上。而这个的作用性相加,在发生急刹车或者事故的时候,能让乘客身体尽可能受到冲击力的伤害,并且避免了身体与车辆其他地方的碰撞,在最大的可能下保证乘客所受到的伤害。

但是,如果把座椅放倒的话,那么就意味的着,身体与座椅是属于平行的状态,那么此时安全带是无法起到作用性的,并且斜跨的那一条安全带已经是处于悬空的状态,根本无法触碰到身体,别说是起到作用了。而此时,如果发生急刹车或者事故的话,乘客就会很容会被抛离出座椅,与车辆的其他地方发生二次碰撞。导致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可能会造成膝盖碰撞粉碎性骨折;最可怕的是安全带勒住颈部,导致死亡。

另外,即使不放倒座椅,把脚搭在中控台上也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如果急刹车或者发生事故,膝盖很可能会因为冲击力受伤,发生事故也会导致膝盖顶向你眼眶等等的情况。所以,即使是坐的很累,还是保持安全的坐姿,不行的话,就到服务区休息一下再继续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