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东京车展,终于明白日系车为啥那么会“偷”空间了

2019年10月26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去过日本旅游的小伙伴一定都知道,无论是公共场所,还是私密场所,日本人基本都坚守“寸土寸金”原则,一间不足15平米的酒店房间,会容下洗衣机、保险箱、微波炉甚至浴缸等“装备”,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而这样的现象也体现在了汽车身上,比如咱们熟知的飞度,虽然它只有小型车的身材,但肚量却大的惊人,内部空间表现非常好。同时,日系车还经常在储物空间上做文章,那些贴心的小储物格能容下很多日常用品,因此,我们总说日系车企很会“偷空间”,能像变魔术一样为我们创造更多的载人、载物的地方。

在本届的东京车展上,由于日系车企占主力,而且产品大多面向本土,所以,那些很能“装”的K-Car成为了东京车展的主题。而在车展上,一个不起眼的“小家伙”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这款车就是本田N-VAN,属于厢式车中的K-Car。从设计上来看,N-VAN造型方正,以为车内提供更加充足的可利用空间,并且车身上没有B柱,以让大件物品更从容的“上下”车。

同时它车内的座椅非常轻薄,除了驾驶位均可折叠放倒,形成一个全平的车厢,就算放个摩托车进去也毫无压力。可以说这个肚量是一点都不比神车五菱差。

同时,N-VAN还全系标配了本田Honda SENSING系统,所以,别看人家小,在安全上可是一点不马虎。至于动力,咱们就不用期待了,只是搭载0.66L的汽油发动机,但是,人家为了能应对全国各地的气候,还是有四驱版本的,这就非常人性化了。除了本田N-VAN,日本K-Car“头号玩家”大发还带了几款概念车,也是让人大开眼界。

有通过能力较强的SUV

有拉货能力较强的小货车

还有诠释未来出行无人驾驶小巴车

这些可爱的K-Car凑在一起,感觉有到了动画片的感觉。不过,因为国情和消费者需求的原因,这些K-Car恐怕永远不会进入国内销售,而这也算是岛国独特的汽车文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