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岁看终生?领克的潜力还“深不见底”

2019年10月26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从2016年10月20日,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开始,到2019年10月20日,领克品牌迎来了自己三周岁的生日。

三年来,领克以高开高走而被业界称道。自2017年年末领克01上市以来,领克品牌累计总销量已突破21万辆。作为一个指导价平均在15万元以上,且终端几乎没有优惠的新品牌,这样的成绩显得格外突出。

那,三岁的领克算成功吗?

当然算。曾几何时,自主品牌要向上走,突破品牌天花板,被认为是一件一厢情愿,且听上去很美的故事。什么技术同步甚至领先同级,什么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到了一定的价位上都是然并卵的吆喝。领克的出现打破了这样的偏见,他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车企也能做好高端品牌。

不过,对于领克人来说,领克现在还远算不上成功。起码在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眼里,作为一个拥有好产品的品牌,领克这个销量还不及格。

在近日举行的领克01“火星”探索之旅活动上,林杰在接受采访时就坦言,“不能说领克销量好,其实领克销量挺不好的。”在他看来,领克的销量还远未触顶,“这是我们前面营销工作做得不到位,相信大家全面了解我们的产品以后,就会觉得我们这个量还是太少了,我们可以卖的更多。”

在林杰看来,好产品领克有了,如何推向市场没做到位。这次来金川探索“火星”,为的就是要让大家看到,领克不止于“潮”,在产品力上,领克也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显而易见,三周岁的领克要将经营重心放在营销上,这对林杰及其领克汽车团队真正的考验开始了,他们需要闯关。

1、领克不止于“车”,但首先是车

2019年9月,领克汽车实现销量13,613台,环比增长24%,今年1-9月,领克品牌总销量达到55,877辆,同比增长20.81%。

虽然从销量上来看,领克成绩斐然,而且还是最快突破20万销量大关的中国汽车品牌。不过,林杰却只给领克的销量表现打及格分。林杰认为,领克品牌在打造过程当中,大家都认为领克是一个“潮牌”。它在整个外观方面以及品牌表达方面过强,也使得相对忽略了领克内在特别优秀的品质底子。

因此,领克现在要做的,就是让市场知道,虽然领克的理念是不止于“车”,但首先领克是一辆好车。

探索“火星”,首先就要具备硬实力,领克就带来了全新的2019款领克01的越野性能就非常优异。

脱胎于CMA架构的领克01,不管是底盘、操控、四驱性能和安全配置上皆领先同级,在穿越沙漠中,陪驾的教练甚至直呼,“没有想到这款国产SUV有这样好的性能,这种坡奔驰上不去的坡,领克轻松就能上去。”

当然,领克汽车从来不乏创新。特别是在车机系统上,2019款车型全新升级的领克智能车机系统,带来更富人性化的车机交互体验。同时,其车机界面设计也成为国内首个荣获了“红点设计奖”的智能车机系统。

这款系统在车机端还可以和领克APP可轻松实现汽车分时分享,闲时将车轻松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供他们使用。车分享带来资源最大化利用的同时,或将能彻底改变未来人们的出行方式。明年上半年内,所有领克01车型会逐渐实现这项功能。

不仅如此,领克01还率先提供了京东“快递到车”服务,用来解决喜欢网购用户的快递收取困扰。

从11月起,所有领克01车主就可以尊享京东“快递到车”服务,登陆“领克官方车主俱乐部CoClub”注册后,该车主如果在京东消费过程中选择了“快递到车”服务,被授权的快递员会被车联网云平台告知车辆的GPS定位、车牌号、颜色、车位等信息,使用一次性密钥打开汽车后备箱,并在限定时间内将包裹放入汽车后备箱,后备箱被开启后领克汽车也会启动实时监控,有效保障车主的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领克01不仅展示的优秀的产品力,而且也更加夯实了其“全能”车型的定位。

2、强调销售质量,领克03畅销源于用户思维

当一个品牌开始强调销售质量大过销量数字时,销量的增长只是一个结果,领克就是如此。

如果你仔细梳理领克的产品,你会发现,领克的所有车型几乎都会针对目标受众进行打造,而这就是源自领克的比互联网企业更细腻的用户思维。

这种用户思维,在领克03身上就体现得尤为明显。作为一款针对年轻群体,并以性能著称的轿车,领克03在8月销量突破5000辆,9月突破6500辆,对中国品牌轿车来说,这无疑是振奋人心的,而随着赛事营销的推进和03用户口碑的持续发酵,03销量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领克03的成功,也更加坚定了领克将继续走在强调销售质量的道路上。“领克品牌整体接下来的重点,就是把‘高颜值、高性能、高安全、高科技、高价值’五大产品DNA讲透彻,让消费者更多去感知领克的产品品质。”林杰表示,购买了领克的车主都对领克很满意,他还分享了一个小故事,一个上海经销商即将交付的5辆03+车型中,有三位车主都是领克的车主,“这说明我们的产品没有辜负车主的期望”。

在品牌建设方面,领克将借由品牌成立三周年的契机,在全国举行客户答谢活动;在产品上,领克将在广州车展发布多款油电混动车型,明年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

至于消费者很感兴趣的03+,领克也将提前把2020年1月产能排出来,800多辆03+会想办法尽快推出。

最后在谈及对未来产品规划时,林杰也坦陈,随着车型的逐渐丰富,领克将针对不同受众继续打造不同风格的车型。“领克想通过各款产品,让各种人群成为领克的朋友,我们会进行不断的扩圈。” 林杰表示,“但是领克品牌“潮”还会持续做,因为它毕竟是领克面向全球的标签。”

3、功夫拍案

在今年中国车市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成立仅三年的领克品牌,做到了很多合资品牌所不能——造好车、不压库、终端价格稳定,这是最难能可贵之事。

三年来,领克不仅在延续健康的发展路径,而且品牌基因与用户圈层进一步巩固,做到了很多合资品牌都没有完成的品牌建设高度。

更关键的是,直到今天,领克品牌的发展潜力依然“深不见底”。不管是新品的规划、技术投放还是销售模式上的新潮玩法,领克手里的牌还有很多。在未来市场年轻化、个性化的需求不断增加时,领克的发展空间只会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