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人评出的十佳发动机,你的车上搭载了吗?

2019年10月26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众所周知,相比日系车普遍采用成熟保守的动力策略,远在西方的德国人则偏爱用先进的技术来增强产品竞争力,如今,德国人评出了他们认为的十佳发动机,其中你的爱车有搭载吗?

法拉利6.5L V12引擎

法拉利最新的6.5L V12引擎,其最大马力800匹/8500rpm转,峰值扭矩718Nm/7000rpm,基于法拉利当年的旗舰车型恩佐所搭载的6.0升660马力发动机为基础研发,在3500转/分时即可输出峰值80%的扭矩,性能强悍,如今搭载在法拉利812 Superfast跑车上。

奔驰3.0T直6轻混引擎

奔驰3.0T直6轻混发动机,采用模块化的设计理念,使得发动机架构可以延伸三个、四个到六个气缸,许多发动机部件将被共享,成本大大降低。这款3.0T轻混引擎采用电动涡轮和废气涡轮两种技术,再配上48V电机,使得低转速的动力大大增强,整体的涡轮迟滞也大大降低。

阿尔法2.9T V6引擎

阿尔法2.9T V6引擎引擎有着十足的法拉利血统,其源自法拉利F154搭载的V8发动机,汽缸数由8个降为6个,90°汽缸布局也是源于这款V8引擎,最大马力510Ps,最大扭矩600N·m,搭载在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四叶草版车上,3.9秒破百,极速超过300km/h。

奥迪2.5T 5缸引擎

奥迪的5缸引擎有着长久的历史,它的意义不亚于V12之于法拉利以及水平对置6缸之于保时捷,上一代2.5T 5缸发动机自2009年问世,而全新的奥迪2.5T 5缸引擎最大功率400Ps,最大扭矩480N·m,搭载在RS3以及TT RS身上。

雪佛兰6.2L V8引擎

美系发动机总是不吝啬排量,雪佛兰6.2L V8引擎就是一款明显机型,该发动机沿袭了初代发动机90°汽缸夹角和V8布局,最大功率450马力,峰值扭矩610Nm,性能强悍,而且它还有机械增压的版本,在科尔维特、科迈罗、Suburban等多款车型上都有搭载。

福特1.0 EcoBoost 3缸发动机

福特1.0 EcoBoost 3缸发动机我们已经不陌生了,早期搭载在福克斯等车型上,国内也有售,这款引擎拥有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Twin-VCT),采用集成式排气歧管,用空间曲轴、平衡轴、双质量飞轮等抑制振动,1500rpm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最大功率88kW,峰值转矩170N・m,在超增压模式下扭矩可达到200Nm。

宝马B48 2.0T引擎

宝马B48 2.0T引擎是N20的换代版本,其改变了缸内结构,优化了低扭表现,改善了噪音表现,而且稳定性和耐久性也有所提升。这款引擎在一个标准缸体基准下,可以自由组合出四缸、六缸、八缸形式,也可以排列成纵置、横置、中置布局。宝马B48 2.0T引擎分184、231、252、258马力的多种调教,新款的3系、5系、7系、X1等都有搭载。

沃尔沃Drive-E引擎

沃尔沃Drive-E动力总成下的发动机架构总共包含8台发动机,包括4台汽油发动机和4台柴油发动机,排量为2.0L,汽缸数为4,全部是增压机型(涡轮/机械),而且其预留有电动机及发电机接口,可直接扩升至混合动力,目前,这款沃尔沃Drive-E 2.0T引擎在多数沃尔沃车型上都有应用。

雷诺1.5 dCi引擎

雷诺1.5 dCi是一款柴油引擎,这款引擎在国内比较少见,但由于低廉的制造成本,其广泛搭载于全球范围内多款车型中,如铃木吉姆尼雷诺Kadjar、达西亚Lodgy等,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保时捷Taycan动力系统

保时捷Taycan是一款纯电动车型,采用两台永磁电动机,总功率超过600马力,由于将电池系统置于车身底部,这款跑车重心比911还低80毫米,在Taycan Turbo S版本上,其最大功率为625马力,0-100km/h加速仅2.8秒,0-200km/h加速仅9.8秒,极速达260km/h。

你最喜欢哪款引擎呢?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